剛開始認識師父時,他就一直告誡我,我的個性太衝、太急,沒什麼耐性的,常常沒兩、三下,就會對別人說:「謝謝!再聯絡!」,他要我多給別人一些機會,很多事情都可以因此改觀的。就像菩薩一樣,祂們也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給所有做錯事情的人機會,只要肯發心改過,菩薩一定會諒解,並從旁協助的。

只是有很多事,我仍然會陷入矛盾的迷思,明明是對方不對,我幹嘛還要跟他窮攪和。不過師父說得也沒錯,我就想說~不然以後遇到不平衡的事,先深呼吸一分鐘,多想一些後,再做出反應!這樣或許會比較客觀些。

但自從有這樣的心念後,好像麻煩事都離我而去了,就不容易遇到會讓自己動怒的事情,同事都說我最近變好多,那些沒有心機的小妹妹,也是一個一個黏上來,蠻愛跟我聊的。而且聊到最後,她們最常送我的一句話就是~妳真的是一個好人!但我只是發自內心講一些很平常、很合邏輯的事啊!就不曉得她們為何這麼感動了?或許這世上,能遇到會說好話的人實在太少了吧!

不過,就在這七夕情人節,差點又發生了「謝謝!再聯絡!」的慘劇~

最近因為太晚睡,所以長了很多痘痘,沒辦法,就回原來那間沙龍做保養。我忘了今天是情人節,十幾天前就約好要做臉,還好先生今天要回嘉義上班,不然可能又要被唸了!當在做臉時,那位美容師一踫到我,馬上可以感受到她是一位新手,很多手法跟產品的使用都很生疏,讓我覺得很多流程都很不到位,做起來一點感覺也沒有,想說店長怎會把新手訓練不到定位,就讓她出來服務客人,這樣有點是拿客人當實驗品耶!心裡有點不開心,想說再做下去也不會有我想要的效果,就有點想起身不做了。

從一開始的洗臉,我心裡一直處於要不要結束的衝突矛盾中,但我一直想說,再看下一個步驟如何,再看下一個步驟如何,就這樣多看了三、四個步驟,但心裡的感受都是跟一開始時是一樣的,再做下去也是浪費時間,這次的保養是白做的囉!我並不想傷害她,但我又不想委曲自己;我並不想去告狀,但我又不想自己被當實驗品.........我到底該如何做才好呢?因為我的心裡確實是有點生氣的,但又想到師父昨天才告誡我~要「每月」反省自己,而且這是觀音師父指示的,因為我的名字是為提醒我這件事而取,難怪我從懂事以來,每次做錯事後,都會一直重覆檢視因這事件而起的心念,看到底是哪個環結出問題,才會導致這般錯誤的決定。直到師父昨天跟我的說明,我才明白原來這是早就被設定好的,難怪我會覺得我自省的能力,是比身邊的人強一些的。只是後來有點給它沈淪了........

這時胸口好悶,一口氣憋在心裡,又拿不定主意,該如何做抉擇。心裡一直想著~兩位師父啊!我該怎麼做才好呢?這些念頭在我心裡打轉了約二、三十分鐘,這次算我有很沈得住氣喔!

最後我終於做決定了,我並不想告狀,所以話就針對當事者說明白,看她有什麼回應再說。而且既然是我跟她的問題,如果我們自己可以解決,就不須再透過第三者了。

我問她做多久了,果然是超級新的新手,才做過兩三個客人而已,但她在私底下練習時跟做這些客人時,沒有人指出她是有問題的,所以我想或許是我比較龜毛吧!就笑笑地把她沒到位的缺失告訴她,也把我想起身不做的想法告訴她。我怕她會很受傷,所以一直笑著說這些事,並問她現在有什麼想法?她要我再給她一個機會,讓她從頭再做一次!我想一想,她的問題只是出在對工作還不熟悉,所以才會不太敢用力道踫客人的臉,手法才會不服貼,造成不到位的問題。我把這些問題點跟她說明,要她不用怕,就認真做便是。

這次她很順利地服務完我這個客人,我的心裡再也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甚至覺得她做的也還不錯,就享受著睡著了。全部做完後,她一直跟我道謝,我也很開心,因為不須要再去跟店長抱怨跟告狀了。

因為是她自己爭取的機會,因為我願意讓彼此再次的溝通交流,所以本來可能發生的不愉快事件,它永遠不會再發生了。而且把對方的失誤點,適時地表達讓他明白,不就也是在幫他提升自己,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