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禪堂的調理組組長,年約七十多歲,而上師所教的調理方式跟師父的隔空調理是同出一轍,所以禪堂很多弟子都會這一項功法且幫很多信眾調理。這位調理組長是我們去禪修的第二天時,她在調理信眾的當下,突然師父在她眼前晃過,就僅這麼一眼而已,她便跟我們的副組長說:「我要認識這個人,妳去幫我安排見面。」所以才會有我是誰?(二)這篇文章所提到的飯局。

因為在這場飯局我也認識了她,隔天禪修下課,我們又再相遇,她見了我便主動跟我說:「妳的思緒怎麼這麼清明,簡直在看事情或在表達事情時,到達一個很極緻的境界!真的是很難得!」我被她這麼一說是也不好意思,不過她這幾句話倒也是蠻說中我的點的,確實只要我心是靜的時候,就可以有一定的水準。我一直強調我的修行是從寫部落格的一切而來,唸經是極少的,靜坐只是身心沈澱的輔助,我不像師父是用靜坐悟法,所以靜坐的功力沒師父那麼高!

所以我是利用寫部落格的方式在練我的觀察能力與表達能力,每天至少一至三、四個小時,孜孜不倦,所以這四年下來確實有一番小成績,因而當調理組長這麼說我時,我雖也很開心自己的修習可以被認同,但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怎麼才第二次見面而已,而且都是師父跟她在談話,我只一邊聽罷了,怎麼她這樣就可以看透我,太神奇了吧!不過當她一眼就認出師父的修為,說要主動認識他時,我想她也一定有過人的識人之力,所以她也有神通囉?

是因為這樣的好奇,在禪修課程結束後,師父和我偶爾也會到禪堂練練健身功,有一天晚上又遇到了她,我就主動請她幫我調理,因為這陣子寫了好多東西,第三本新架構的書,我又快寫四萬字了,所以我就請她為我調理頭部,我怕用腦過度,想為自己的腦袋補補元氣咩!

但她並沒有完全隔空,還是有踫到我的身體,但我喜歡,這樣比較有感覺!只是她的力道沒有很大,就像摸過、順過的那種感覺而已,不過她的氣會讓我起雞皮疙瘩~是感動時的那一種能量,尤其她的手掌在我頭頂灌氣時,會有一種靜電式的酥麻感,真的很特別!

約十分鐘過後,她停下來跟我說:「妳的思緒真的很清明,應該已經練到淨化七、八成了,相信過沒多久妳就可以達到百分之百了!也或許妳這次寫完書了之後,就練成了也不一定!」嗯!我之前是有稍微跟她提了一下我正在寫自己修行的書,不過她只是這樣幫我調理一下,又可以講到我的修行重點,我實在是很佩服她!

她接著說:「佛菩薩要我跟妳說~妳在寫書時,要關在一個小小的密室裡,裡面什麼視聽設備都不能有,而且空間要小,就當做自己在閉關。文思泉湧時就一直寫下去不要出來,等到沒感覺了,擠不出東西了才可以出來。妳這是在修練妳知道嗎?妳一直以來有寫不完的東西,妳以為是誰給妳的訊息,是佛菩薩在提醒呀!所以妳的文思會一直出來,妳在跟祂們溝通妳知道嗎?所以妳最好寫書這段時間要吃素,這樣祂們會比較好靠近妳!」

這時她的每一句話幾乎都說到我的心坎裡去了!她的每一句話後面,我內心的OS接的都是~我是這樣啊!妳怎麼會知道?

確實寫東西是我一直以來修練的方式,我也隱約感覺~寫這本書是來幫我悟法再晉級的,所以就算最近我沒唸經、沒打坐,我也覺得我自己在精進,而且也確實看事情越來越明確,聽力的靈敏度也有所進步,因此我知道我真的是在閉關修練呀!~有時我真的是好幾天都不出門的,就自己一個人在家,煮一鍋稀飯配豆腐乳就可以撐好幾天,這樣我也不小心就吃素了耶!

只是在跟誰溝通我便不是十足把握,通常我不以怪力亂神看待這種事,我全部簡單的把這一切定義成是我內心的聲音,這樣是為了讓自己不混淆,同時也為自己的所言所行負起全責。但我卻也寫過~或許你已經「通」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這一篇文章呀!

也或許因為走過靈修那一段之後,打從心裡頭我一直排斥著跟「神」溝通,後來也因為某些緣故我十分排斥「神通」(這書上再寫好了),所以我把一切回歸到人的邏輯~我是在跟自己的內心溝通,是因為我的心靜了,所以看事情的直覺就變強很多。

而當我在禪修課程藉由上師的聲音見證到佛心時,我隱約明白某個轉折點到了........所以才藉由調理組長的談話,來再釐清我的這些觀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