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參加完第一次健身班,過了快一個月之後,我突然若有所感的(也應該說是觸類旁通的一直整理著自己修行一路以來的體會心得到一個段落)把一些觀念及自己靜坐當中的呼吸觀想方式做一整合,然後有感而發的跟師父說:「我好像已經整理出"脫胎換骨"的心法了,我應該可以光用講的方式就讓一個人脫胎換骨,而不是像你一樣是用灌頂的方式幫別人脫胎換骨!一個人只要肯把這些話放在心裡頭去理解它、去體會它、去實踐它.....慢慢的這個人自然而然就會脫胎換骨。」

師父說:「真的啊!趕快說出來分享一下.......」但我搖搖頭,師父說我怎可以藏私,只是我仍然還是沒有任何意願想跟他說明。

其實我並不是藏私,我說過我是一個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人,因為我明白就算跟師父說了,以他的心態,他仍然認為這不是法理,他要聽的是高深的文言文,要類似像經書寫的那種等級,他才會比較認同。所以我用我理解的方式跟他說,他會覺得這並沒有什麼,他也不會覺得這是真實的道理,不願珍惜、理解、相信,那就真的沒有交流的必要性。也應該他認為自己的灌頂之法已經是上乘了,所以我談的這些小兒科,是進不了他的心裡!

後來,在有一個機緣的情況下,因為有一位年輕人我看他忠厚、老實、誠心,而且他也還蠻願意聽我講話的,所以我就把一切的演變,以及跟靜坐如何結合,全部完完全全、詳詳實實地跟他說明了一次,但事實上我跟他並不是很熟。他是個初修行者,雖明白他悟性並不是高明,但只因為他的誠心不懷疑,所以我花時間為他說明,並期待他漸漸脫胎換骨。

也或許我只是一時不想跟師父講這些~他認為沒有什麼的東西而已!任何一個人的聽話態度,確實都會影響著我講話的Fu~,所以換成我在聽別人講話時,總是會抱著誠心理解的態度來全數聽完,不輕易打斷地讓對方表達完全,這才會是一場真正的交流!而別人真的會因為我的尊重與願意詳細理解,而來表達得更好呀!

也或許在某一天的某一個場合裡,而在這當中我又遇到了一個想聽我傳法的人,就只因為這個人,我也不會管在座其它的人的是否願意珍惜、理解、相信,我仍然會用心把話講到他理解,到時師父就一起聽了也不一定!因為面對不同的人,我的講法真的就不一樣呀!有些人會觸動我,讓我講更多更詳實;有些人會打斷我,讓我不太有意願說明清楚!

不過,也不管我是否跟師父說明了「脫胎換骨」的心法,就在我辟穀的這幾天,師父跟我說~他打坐時,菩薩讓他看到我已經死掉了,那是菩薩在告訴他,我又再一次脫胎換骨了的意思(因為之前師父曾用灌頂之法為我脫胎換骨過兩次了)!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再度脫胎換骨,但身體實實在在所起的變化,好像真的令人不得不信!

所以就算師父沒聽過我的心法,他也明白我悟的法無庸置疑,就真的是脫胎換骨。因為在我把法整理的告一段落的這些日子,我也常常到晚餐時間是吃不太下的,只是我沒有聯想到辟穀。若當下硬是吃晚餐的話,就整個肚子脹得很不舒服,我那時只以為我快要可以過午不食了,沒想到,當上師幫我加了把勁.....現在我是用自己身體的現象,確實證明我做到了某一程度的脫胎換骨!

然而一部分的這些觀念,我已經分散式地寫成文章分享在部落格了,只是我並沒有特別標示出這叫做「脫胎換骨」,我也並沒有說明如何把它跟靜坐去做結合。只是我在想,應該讀得懂我心髓的有緣人,自然可以明白我在說些什麼,我只是藉由這系列文章,偷偷地在暗示你們~把那些觀念放在心裡,將可以助你們脫胎換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