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我在寫著一篇篇有關於慈悲的文章時,也很巧合的我那一個「死忠兼換帖(台語)」的格友(因為她從兩年前開始follow我的部落格,且一路跟著我走到現在,不但成為我調理的客人,也蝸牛合作社的社員跟著我們一起養蝸牛)在這幾天也剛好遇上一些事,讓她的心情起了一些轉折來便來跟我分享。跟她聊完之後,我赫然發現~這應該是老天爺的安排,讓我再更深入來補強慈悲的概念吧!

事情的過程是這樣的來發生的,那天她來找我調理身體之後,便急著趕回家去,因為她說晚上有約,有其他地方的師兄要到她們的道場分享修道的心得。她聽完他們的分享之後是認為他們所提的內容跟我一路以來所闡述的觀念很類似,而她內心也昇起了一些聲音,於是便打字下來回饋給他們,也順便分享給我。她說(粗體字是她的想法,細體字是我的註解)~

兩位師兄您好,經過昨晚的震撼教育後,我相信大家的感受與收穫真的無限,謝謝您們的無私!我的語言很笨拙,從頭到尾要完整表達我還沒辦法做到,所以只能慢慢用文字表達了。

或許不難發現我們這個團體特別的地方是,我們有著共同的善念與正能量,也有著迫切想找出真我的心。當然其間也不斷的尋覓著跟我們相契合的前輩,來引導著我們這一群幼幼班的學生,但現有的宮廟講的都是宗教文化的理數,至於心靈面的導引卻很少,所以當你們的出現,我們就有如小學生遇到了很會講課的老師一樣認真興奮的聽課,我想在你們身生一定有我們要吸收學習的地方才會出現吧。或許這也是一種吸引法則吧!

(是的當我們的真心想探索某些答案時,就會發射信號進入宇宙之中,老天爺就會安排適切的人來為我們解答!就跟我在從西遊記來談修行(上)當擁有了「火眼金睛」...然後咧?這文章所描述的自己求法過程是一樣,當真心想解決什麼問題,老天爺就會安排適當的人選來幫自己!)

我們都有著相同的問題,我是誰?誰是我?從何來?又為何來?要我做什麼?為什麼要我做這樣?為什麼一定是那樣?無形東西要做什麼?有形的東西要怎麼做?這樣對嗎?那樣好嗎?

當然啦!我們得到的答案千篇一律,做就對了,以後就知道,自然會知道,你現在應該知道才對呀!所以都會感覺自己怎麼那麼笨,為何什麼都不知道,卻要什麼都應該要知道的矛盾與茫然。

(是的!我們一定要去做,沒有真的做下去,所有的答案都只是想像而己,那不會是真的屬於自己,而且做的過程自然會引領自己更趨近正解。所以也確實或許現在應該已經知道才對,只是我們自己不願相信而裹足不前,才造成了矛盾與茫然!)

當然這其實也如同小朋友問媽媽,「媽,我從那裡來?」一樣的難回答,有的媽媽或許能用孩子的語言理解能力回答,也有的媽媽能用什麼精子遇到卵子的方式回答,有的媽媽會說你以後長大就會知道,也有更厲害的媽媽說你去問老師就會知道。是的,長大了一定能知道,但那也是未來的事,對於一個孩子來說這個未來太遙遠了,為何現在不能知道呢!

(不!未來並不遙遠,它就近在眼前,一樣做就對了,現在的一切都是未來的雛型呀!)

一直很認同修行是依個人的形態進行著,也唯有自己才能找到自己心中想要的答案,但是生活中的形形色色現有的有形感觀知覺早已深值入心,一時半刻想要進入更深層無形的感知去尋找自性又談何容易,當然我也會有如孩子般的想說,為何現在不能知道?此時此刻的當下為何不能去問呢?

(當然可以問,只是問了之後要去做,如果只問不做,那也就白問不如不問了!但也很多事沒去做是永遠不會知道答案的,所以答案是實踐出來的,並不是問出來的!也因此,並不是不給問,是因為你還沒想做到那兒呀~ 一樣,問了也是白問。)

我不排斥現有的執著,因為若沒了執著,就沒有前進尋求答案找到真我自性的動力與熱情,沒了執著我更無法懂得放下的自在,所以現階段當下的我,也想將發生的一切做比對認證,不然又怎知是它、他、她或是祂還是只有自己的自做多情呢!對我來說現在的不懂又如何能懂身心靈合一呢!

(我很久的一篇文章就已經提過,其實佛菩薩都是執著的,祂們是一心一意堅持著自己的信念與做法,這是一種擇善固執呀!所以執著要用對方向!不過,當自己懷疑是否自做多情之時,你已經在三心兩意而不夠堅定了呀!~那又如何身、口、意合一的身、心、靈合一?

落落長,分享心得一下嘍!感恩!

也和妳分享,我怕再過兩天我又忘了!

不過當整理完心情後,一顆心卻又可以平靜下來的安靜,又是個怪怪隆叮咚!

其實這世間的種種現象都一直引領著我們的心~想去找到「人生為何在世」的最終答案。雖然這是我們最終才體會得出來的答案,但這個問題的癥結卻是要往「我」的根源去思索。就如她所說的~我是誰?誰是我?從何來?又為何來?要我做什麼?為什麼要我做這樣?為什麼一定是那樣?......

這些問題的種種根源,就在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那是一份最真最原始也最自然的情感,就是這一份情感的一直被觸動著、一直被引發著,所以我們不得不尋尋覓覓地找答案,探索天地、也探索自己......直到有一天我們回歸於「真實本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