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此當我看完她的留言之後,我也有點認為這是老天爺刻意安排的即時測驗。一直以來我就說~悟到?說到?做到?(一)~老天爺的安排是這麼的緊鑼密鼓,而且我也越來越發現其實悟到、說到、做到還不夠徹底,這只是「自覺」的階段而已,一定要做到能「說法」,才有辦法「覺他」。所以現在老天爺對我的課程安排也總是如此,只要悟到、說到、做到之後,一定還會搭配一個身邊的案例讓我來對他「說法」。眼前這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於是我是這樣地來跟她分享~

執著的心確實也是方方面面,只是太多人放錯重點而已。佛陀也是執著於找到解決人心煩惱、人生痛苦的方法,因為他堅持這個信念,所以他自己才會先開悟~這是執著於自己的方向與實踐,所以是沒有問題的。

執著是往內求的一直深層還要再深層,而不是往外求的一山還有一山高。

其實你會發現心靈的東西聽完之後是大同小異,是因為有所悟者他們最後的方向會是漸漸趨於一致,只是表達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這是必經的過程,到最後你會發現原來就還是這樣,只不過如此而已!早就知道了,只是當時還不夠透徹罷了!所以有時答案真的早已存在自己心中,不用多問的!會想問~有時是代表自己還不夠堅信!

因此一切的重點還是擺在思辯、內化、實踐,這樣東西才會變成自己的。

而當自己還在覺得自作多情之時,就表示你還「不敢」或「不願意」去正視這些問題!→這樣又如何去深入去思辨、內化、實踐呢?

人生的意義在哪裡?方向在哪裡?價值在哪裡?就只有當自己願意無私地承擔起一些責任的時候,自然慢慢就會發現了……

而這不是所謂的自作多情,這是自己在內心裡大聲地吶喊告訴自己~我 願 意 !!

會這樣回答她,是因為我看到她明明就很想有所做為,但就是罣礙太多了呀!事後我便不再多做回應,就讓她自己去慢慢思索、沈澱......過了幾天之後,她又留言來跟我分享~

是啊!其實那天的當下心中已經在說我願意!但是也清楚心中的顧忌是什麼!只是一直擔心並且還不願意面對問題的核心。

隔天,發生一位70歲的婆婆,在殿前五體趴在地上哭泣的時候,我的心好難過好無奈,想上前幫她什麼,但是心中卻有種無能為力的悲傷,因為如此我也哭了⋯⋯

也或許看到妳說的,加上這件事,昨天我鼓起勇氣,跟我老公說,經過這兩天的事情,之後會花些時間再精進自己,我想幫助那些在痛苦中的人。

神奇的是,他竟然不反對,還說他會照顧家人的。他說之前會認為我是被搶走,已經不屬於他的了,所以生氣難過,但這之中也發生了好多事讓他想了很多,而我也曾因為這事,曾經決定離開,讓他嚇了一跳。

他知道我這樣的決定並不開心,漸漸的事情一件件發生,我也願意敞開心房與他溝通,所以他只剩下遺憾,但不排斥....

我有說不出的感恩老天爺讓我有這樣的老公,也謝謝你一再的提醒我去面對它,如今心中的為什麼已經沒了,只剩下精進再精進,不論是什麼都只是個過程,而這些過程也只是讓我成長罷了!沒什麼的....

確實當目標確立,只有精進再精進,實踐再實踐而已,內心也將不再有任何聲音,因為已經確實明白一心一意向前了,何來其它的雜音!

看著她的這些話時,我身上的電流是麻著一陣接著一陣,它確實是感人的,這一陣一陣的電流,是我與她的內心底層起了相當大的共鳴。當一個人找到初衷之時,那回歸的情感也確實就是如此地令人義無反顧、奮不顧身、可以放下一切,它沒有任何原因,也不會再問為什麼,就是這樣一直向前就對了!~不是嗎?

一個人對修行是否真的堅定信念、走對方向,其實就是從這個點來看的呀!←只有這時我們才會走入真正的修行,而且很快~因為我們下定了大決心,所以未來在生活中的課程安排步調會超乎自己的想像!會推著我們無法原地踏步!因為老天爺看到了我們的「決心」!(除非你又搖擺不定了!)

而那一份鼓勵自己向前的堅定情感是來自於慈悲,就像父母親對自己兒女一般的慈愛,這是有情眾生最真實也最原始的一種情感,只是它可以被提昇~不只對特定小眾而已,它是可以兼愛眾生的呀!

所以看完她敲下的這字字句句,我也明白~老天爺安排的這個即時測驗,我已經過關了啊!因為我讓一個人發下了願意真正修行的「菩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