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又是一次讓我驚艷的體驗,以前也有類似這樣微微的感受,但這次的「即刻回應」是又觸動了我一些什麼,我等待它後續對我所引發的效應......

事情是這樣來發生的,有一個「多元智慧」的講座是吸引我去旁聽,據說主講者擁有強大的系統思考能耐,且他掛心著“大同世界”這件事情,他的論調既非靈性圈亦非物理科學專家的邏輯思維,但他要用多年對系統的經驗來談談困惑許多人的次元問題,一探多元智慧的高度與深度。

其實會吸引我去的原因是「多元智慧」與「世界大同」這幾個字而已,其它資訊我也沒有詳讀與放在心上,所以聽完講座後,跟我內心的所期許是有些落差的。因為主講者會提很多系統的理論在強調模式、規範、架構、數據。雖然這一切的邏輯是有它的制約性的,但我隱約還是感覺得出來,他的態度是願意包羅著一切,是要用開放式的思維在表達著這一切!所以他的這場講座為了整合系統理論與靈性思維,所以是表達得有些邏輯但又有些脫緒的不是那麼好講的,必須要聽眾自己去領會!

不過,我聽完確信的一點是~他也是游走在那「虛與實」一線之間來來回回的人,所以他才會去呈現這樣的系統理論與人格態度出來,而確實要用制約來談開闊的靈性,是有它的高難度,所以他這樣的整合已實屬不易!

不過我聽完,內心只有一個疑惑而已~如果明知道要跳脫二元對立,一切不昇起比較之心,又一切都必須回歸到道法自然的話,為什麼還要那麼重數據化?只要有數據就一定是在比較呀!而且所謂的系統就是在做分門別類呀!因為這幾句話他課堂都有提到,我只是想了解明明知道的人,為何還會有這樣的邏輯出來,我想理解他的核心想法(也就是他的精神)是什麼?

本來我是有點想針對這個問題提問的,但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如果別人有須求,我會讓給別人;如果時間排程不允許,我不會干擾大家的時間排程;如果有人在表達時,我不會打斷別人的表達。所以眼看著大家的一問一答間,講座的時間也超過了原訂的議程了,所以我便打消念頭,沒想再提問時......

這時,我也不知道主講者話題是怎麼繞的,也好像牛頭不對馬嘴的,他突然冒出一句~一切的數據是為了導向一個比較好的結果,如果大家覺得這個結果是不錯的,就朝這樣的目標來前進!

因為他是有點停頓一下才講這句話的,而且就在我打消提問念頭的當下,他丟出了這一句話,讓我了解他的精神,也解開我的疑惑!但我知道這一句話,他並不是對我講的,是他「有感而發」講出來的。尤其他最後總結地說~所以今天我們到底在討論些什麼?應該也只是個虛妄之相吧!聽到這一句話,我內心更是給他掌聲鼓勵!~因為他確實是個明白人呀!

但,是我把訊息傳遞到他心裡的嗎?還是他蒐尋解讀到我的問題頻率?還是有其它的媒介在傳遞著這個訊息?還是同頻率的人心則是相通的呢?還是這純粹就只是巧合而已?大家都可以有自己的見解與看法的!不過對我來說,一切的不求自得就是長這個樣子,真的不用特別做些什麼,一切的豐富與滿足就是自然呈現。

且經由這一個過程我更加的意識到~我最近一直被改寫著腦中的語言程式編碼,因為我一直以來是看圖說故事的人,做了大半輩子的設計,思維是屬於比較感性的天馬行空,傾向用影像與感受來做表達,比較不用理論與數據來堆疊。不過最近老是遇到一些理性學說派的人,數理邏輯追根究底的觀念很強,這跟我老是憑感覺在做事情是有著很大的衝突,所以為了跟他們做溝通,我只能去同理他們的語言邏輯~促使我便也常常游走在理性與感性的「一線之間」了。

至於在這「開放」與「收攝」的一線之間,又到底帶給我怎樣的啟示,一切靜觀其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