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另外一個學員是一開始在練呼吸調頻時就跟我反應~他總是感覺是吸氣時是很短的好像吸不太進來,但呼氣時是可以很長的把氣一直呼出去。我用他這樣的呼吸狀態去探索原因之後,是發現他的深沈意識有在阻隔外在的一些訊息進到心裡面來,所以才造成這樣的呼吸狀態。於是我便問他:「你會覺得外在的雜音很多是紛紛擾擾的,所以你會去抗拒這些雜音,想阻斷它們,不想讓它們進來自己的心裡嗎?

他認真地想了想是跟我說:「我雖然會覺得這世界紛紛擾擾的,但我這個人卻是很OPEN的,無論別人說什麼或建議什麼我都樂意接受的,我會去參考別人的意見,並不會把違反自己想法的論調摒除在外,或聽不進去!」

是這對沒有錯!因為我跟他面對面相處過,他是一個很隨和的人,並不孤傲,也沒有任何架子,而且是相當的好溝通......但為何他的呼吸就是透露著有在阻隔外在的訊息,而且這並不是我憑空想像的「空穴來風」,而是有跡可尋的「人體運作程式邏輯」,不然他不會有吸氣不太進來的感覺,是他的心長期啟動了某些防御機制,才造成身體無法開放式地納受這一口氣進來身體裡,這也是意識與意識之間的對抗呀!

這時我在思索著這個問題,而他也在思索著這個問題,倒是他主動又再提出:「不過我有些朋友也會說我好像對外築了一道牆,可是我真的不覺得啊......我真的不會不接受別人所給我的建議......還是我真的外顯出來會有讓人家不好親近的感覺......」

後來,我便深入帶他從家庭、公司、人際去找原因,終於他自己坦誠~因為公司上層很喜歡追究問題的責任歸屬,由於其它部門的主管是很強勢硬派作風,根本就不好講話,而他也是一個部門的主管,因為為人隨和,比較逆來順受的個性,所以據他說是被陷害地揹了好幾次黑鍋,尤其上層常常根本是睜眼說瞎話的把責任歸咎在他身上,為的只是怕得罪其它部門的主管。所以他在公司有很強的防備心,是害怕著又再次受陷害,也過得十分的不開心,他覺得那並不是自己原本的個性!

也是因為這樣的鬱結,才造成他一開始練呼吸時會發現胸悶是十分的嚴重,甚至還按壓出瘀痧出來。經由這幾個星期的呼吸調頻之後,胸悶的現象是好上很多了!

所以最後,我們是把原因給找出來了,至於該如何從這樣的冏境跳脫出來,我也給了一些相關的建議。我們可以從思維邏輯上來下手,讓自己轉念來重新看待這些人事物,但我們也可以藉由呼吸調頻的練習,把自己的頻寬更敞開來,讓意識與意識的交流更順通流暢,或許有一天我們將會發現這些背後更深的一層意義,我們也不再用原本的角度來叛斷這些事了!只要意識願意敞開來,我相信這一天一定會來到的!

當然雙管齊下~也就是心態調整跟呼吸調頻一起來,這一天會來得更快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