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就是那位在運行強化下丹回呼吸法時,才做沒幾次就有點接續不上來須要休息的學員。其實我跟他已經陸陸續續交流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所以他的一些潛在人格特質我是約略明白的,他的思緒是蠻有爆點,有時會給我有些跳TONE的感覺,就好像不太相干的話題,他有時候會把它們串在一起!雖說觸類旁通的思考邏輯是一定要的,但他就是有時跳的幅度會稍微太大了一些,讓人有一點接不上頭緒。

所以在深入討論這個問題時,他是有為自己這樣的狀況解釋~其實有部分的思路轉折他早已在腦中運作過了,只是在表達時,他省略了那些片斷,只把自己認為有必要的來做轉達,所以他是十分清楚自己為何是這樣的思路邏輯。但......這對一般人來說,已經是跳過了好幾個階梯,這也難怪他之前私下跟我聊天時,時常會透露出~其實很多人是不理解他的想法的,也容易會誤解他的想法。

我想~這除了他的部分觀點是比較「先進」之外,再來就是他把那些轉折的部分跳過去省略了,所以才導致他人摸不清這其中的頭緒,當然就無法跟上他的思路步調,去理解他之所以會如此呈現的種種。雖然開放性的思考,甚至跳躍性思考或突發奇想,都可以是創意及創新的開端,只是不耐下心來去完整呈現,也會像如此的斷層出現。這中間的過與不及在哪裡,我也還在觀察著他的這些歷程......

只是在深入討論這些之前,我就曾與他在探討別的議題時,語重心長地告訴過他:步調必須在慢一點,要停下來等大家呀!會希望他這樣,是因為唯有與大家同在,這頻率才能發揮它的最廣大效益。但我並沒有把這些再幫他統整出來了,因為他是一個意識自由度極高的人,過多的建議與刻板的規則對他來說都可能是侷限,所以我也開放式地一切點到為止,其餘就讓他自由拼湊整合出最適合他自由操作的模式。然而過幾天之後,他便在LINE的群組裡發表了一些感言~

0703-1

呵~他是不是很棒,自己就把這一切整合在一起,並直接就下去做練習了!確實修行就是長這個樣子,自動自發,自己為自己設定功課與目標,而且這是自己為自己開展出來的一條路,它也所謂是自己的「道」了呀!

PS. 知道我為什麼最近部落格寫慢一點了嗎?因為我等著要發表這一篇文章,我在等他傳以上的對話好讓我放進來,這篇文章才會比較完整一些。但我從來沒有告訴他~「我在等他的訊息」!只是直覺告訴我,再等一等,還有東西可以併進來寫的呀!

這是當「入流」也熟悉這股意識的流動之後,我們便會俱備這樣的直覺,會明白這股流動在拼湊著什麼、在串連著什麼、未來會引領著什麼樣的方向。這就只是人的本能,但大部分的人都忘了,學校也沒有做這樣的教育訓練。不過它真的練得起來的,因為幾個進程比較快的學員,他們也從自己的生活當中意識到這股令人感到絕妙、讚歎的「流動」了!未來文章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