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時候有一個想法,那就是我如果存到一千萬,我就要退休了!當然那時的一千萬跟現在的一千萬是不一樣的價值。但那就只是一個童稚時的心願與設定目標,那時的我也意識不到一千萬是一個怎樣的數字,而對我來說就是很多的意思…

只是我也並沒有汲汲營營這件事,過去我也視它為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後來它就變成一個只是放在內心深處,偶爾(十年來看有沒有兩、三次)才會飄蕩出來的念頭,是那麼的不經心、我也並不在意,有與沒有都可以…因為我總覺得很有難度…

不過前兩天,我在思考要寫這一系列的文章時,它又飄蕩了出來…突然間我的心頭顫了一下…欵!我好像莫名其妙的已經達標了這個心願…三年前我賣掉舊房又貸了三百萬買下目前的房子,那時的房價是八百三十萬,現在聽說已經漲到一千兩百萬…

而我的房貸也不知道是怎麼還的,其實我也沒有做很多事,就剛在推太空人療法時門庭若市,後來治療好的治療好,居家型的推出來後,該買回去用的買回家用,接著下來我每個月的工作時間都不會超過24小時,但很神奇的是錢都會自動進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這麼多錢,光這三個月我便還了五十萬房貸,再加上之前也不知怎麼還的,所以我的房貸至今只剩一百萬而已…

因為這三年我真的並不太工作,最忙只是剛推出太空人療法那兩個月,所以我才會說錢真的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就一下這邊會有一點錢進來,一下那邊會有一點錢進來,湊一湊我就會還房貸…因此算一算,我的錢好像都存在房子上,現在若把它賣掉的話,確實我手頭會有一千萬…

然而一直以來我最擔心的事情是老了沒工作、沒收入怎麼辦?但也就在兩星期前去聽一場「贈與好?還是繼承好?」的講座,演講者說有一種「以房養老」的貸款,就六十歲之後可以申請,銀行會每月定時定款撥到我們的帳戶,然後我們要繳利息,但這就是一筆不用麻煩到子女的養老金,過世後便看子女是否要繳房貸或抛棄繼承。

因此我更放心了!只是很神奇的是~任何我的擔心(心裡有這個問題),好像老天爺都會想辦法派人來回答或解決我的問題。也沒想到去年我有跟大家分享一首王菲的「如願」,那陣子每聽必哭,對這首歌十分共鳴~有我的一路走來與老天爺給我的祝福。

沒想到從那一刻起,便一直在走著一切皆如我所願的生命歷程…上一篇文章所描述的所有,便是一切如願的發生…剛又點下去聽,還是哭了!而那歌詞中的「你」便是我口中、心裡的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