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拜師沒多久之後,我隱隱約約知道我這個做弟子的實質身份是一位「護法」,而那時的我並不懂的護法的確實職責所在是什麼。也可能是以前武俠片看太多,所以我就想說就是師父在做法之時,或是在閉關練功之時,我必須守候在一旁護衛著他的安全。只是我什麼外法都不會,我眼睛也看不見麼無形,所以要做這樣的事情,對我來說實在是有點強人所難,因而護法的這個想法,我從來沒敢跟任何人提過...........


只是過了一段時間,我跟佛教徒同事在聊天之時,因為在討論著星座的犧牲奉獻精神,於是她便問我說,如果我必須為師父而死,是否願意嗎?我當時認真的想了一下,我回答她~我願意!但並不是為這個人而死,是因為法在他身上,留他在世上比留著我有用多了,只要他的心不來背離正法,我會犧牲自己來成就他。因為他有能力來比我幫助更多的人。所以我願意為「護衛這個法門」而犠牲!


因為佛教徒同事十分的理解我,所以她認同的點點頭,也感概的說~其實我這種星座的人真的天性就是長這個樣子,犧牲奉獻再所不惜的。


我事後有跟師父稍微提一下這樣的想法,他只告訴我,人修的是自己,而不是為了成就他人!這我就不是很理解,我只知道,權衡的利益何者為大,犠牲小我並不足惜!沒有什麼好計較的。


只是又到了最近,這中間跟師父經歷了好多的事情,有的我也當成是講故事,把師徒之間的事分享在部落格裡。這當中我的觀念有時也會跟師父來有所砥觸,通常我會找適當的時間點跟師父說明,而師父也會針對我所提出的論調再多想想,甚至去做更適度的調整來讓自己更沒有偏失的傳達菩薩的法意。


也由於慢慢的信任,師父若遇到重大的決策有時也會問我的意見或接收到的訊息為何,用此來讓他佐證自己的訊息及斟酌事情該如何來處理。


像他十月中赴大陸考察,因為菩薩在這之前便示意他可能要往大陸發展,不久果然就有人來找他談往大陸佈局的事情,他必須前往考量這一切的可行性,所以他出國前就交待我~靜坐時,帶著這個問題去問菩薩,看祂對發展計畫有什麼樣的指示!


我是有照著師父的意思,就帶著這樣的問題靜坐問菩薩去,雖然師父沒跟我多提些什麼,但我總直覺對大陸那邊的氣場感覺是太多的利益糾葛,而顯得事情並不是那麼的單純,所以在靜坐中我是沒有得到任何答案的。


只是隔天我上班時拿著東西到公司頂樓的冰箱放時,因為這一層樓完全沒有人辦公,很安靜,我走著走著又想到這個問題,這時內心裡昇起了一個意念:「事情要真正做下去了才知道狀況。錯的事情會有對的做法,對的事情也會有錯的方式,一切看自己的心如何去拿捏與取捨。」我不清楚這是否是內心的自問自答,是否因為自己本來就對那裡就有不單純的想法,才會出現這個答案,所以我一直沒跟師父說我這裡有這樣的訊息。


後來師父回國後,好像一直對這件事拿不定主意,他一直想帶我過去實地評估那裡的狀況,於是我才把收到的訊息內容告訴他,看是否能讓他自己拿定一些主意。這時師父也才告訴我,說他有問過菩薩過去大陸發展是否可行,但菩薩只應到第二杯,第三杯是笑杯的,而且當下他也是收到同樣的訊息,所以證明這訊息是確實無誤的。


師父接著跟我說,這幾天他朋友來找他也有聊到這件事,他跟朋友說現在做決策時都會再問問身邊「護法」的意思,弟子的法雖為他所傳,但當弟子也把法修到位時,反而可以多個人來檢視他的言行、舉止、心念是否都合於法,且在傳法之時,也可以多個人來把關是否有偏失,所以稱之為「護法」,這也是共修的好處,可以有人來關照自己的盲點,並互相來提醒。


而師父這口中的「護法」指的便是我,這也是我第一次聽他從嘴裡說出我跟這兩個字的關係,而且他所有的入室弟子都是他的「護法」,是要來互相提攜。


在這同時,我也才真正確認了我當初要盡起「護法」一職的想法沒有錯,而且也更明白了「護法」的職責所在到底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