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因為長期久坐的關係,大部分都會有肩頸僵硬的問題,只是調理了一些人下來後,我發現肩關節及上臂僵硬的也大有人在,而且那樣的僵化程度,讓我不得不為他們擔心未來五十肩的機率是相當的高。而且這樣的現象不止發生在年紀大的朋友而已,就連二、三十歲的的年齡層,也幾乎都有這樣的問題產生了。

而面對這類型的人,直覺是告訴我,他們是很容易緊張且給自己不少壓力的人,因為這樣的緊張情緒會去牽動神經,然後令神經不自主的拉緊肩頭,甚至是聳肩。每當我做此詢問時,也全數是百發百中、無一倖免。只是當我建議他們不要給自己這般的情緒壓力時,大家都跟我說好難,根本就是做不到的事。

我想想~也對!如果可以辦到,他們的身體就不會透露這樣的訊息讓我知道了,就是因為無法可施,所以他們才會不由自主的讓自己如此的繃緊。於是我想了想,就用另外一個方式來建議他們~

當緊張或負面情緒上來時,記得用深呼吸來調節自己頻率,呼吸越慢、越緩、越深的吸入腹部再輕、慢、緩的吐出,多做幾次,便可以讓身體的激動與緊張減緩下來,在做這樣呼吸的同時,順便觀想肩頸及胸腔的放鬆,才不會把煩悶之氣累積在這裡......

大家聽完後,都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方式,也確實情緒上來時,呼吸容易變成急、燥、浮,甚至憋氣,但調整成輕、慢、緩、深之時,整個情緒壓力也可以因此來舒緩。

只是目前我有一個病情最重的朋友,她是跟我反應MC來時胸部有脹痛的現象,當我去檢查因從何起時,便發現她的胸部的乳腺有嚴重阻塞的問題,直覺是又告訴我若這些阻塞不抒通開來,最後可能會演變成乳癌。

當我再去思考為何她整個胸腔的瘀塞是如此嚴重時,心裡又浮出了「生悶氣」三個字,當我將這問題反饋給陪同她前來的家人時,對方也回覆我~她確實很會生悶氣,甚至生氣時如何逼問她,她就是不想回一句話,所以很多事是悶在心裡!

我跟他們解釋,因為生悶氣容易因情緒的關係,讓胸部這個區塊的氣血壓抑,久而久之便會造成這個區塊的循環不良。我是請她的家人多多開導她,但她家人反而是拜託我,以後她來調理身體時,要我多跟她聊一聊。

這我當然是盡力而為囉!如果她願意對我敞開心,且越來越相信我的話。不過,她從來不愛別人踫她的身體,以前按摩也只按腳底而已,她算是第一次願意寬衣解帶,讓別人幫她做這麼深層的調理。我想,這第一道心防,我應該是已經突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