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極2

「一半」這個論述是十多年前跟一位網友見面時,與他的對談當中,發現他有好多的無奈與意難平…就在那個當下我突然說出的一個觀點。

我告訴他~人世間的一切都只是一半、一半而已,就看我們要看哪一半。但太多人都抓住過不去的那一半,放大到全滿,便覺得生命總是充滿了磨難。但一切的選擇其實都相伴著某些好處跟某些壞處,也就看我們要選擇看哪一半,生命就被帶往那裡去了!

這是一個開端,當我自己說完之後,便一直重覆著做打破二元對立的功課(悟到平行時空的轉移(二一)一半說到平行時空的轉移(二一)一半做到,是我一直以來的過程),甚至到最後我還有一個很深的體悟就是平行時空的轉移(二一)一半如果我們連敵人都可以想辦法去愛了!我們便會從中昇起無限的大智慧平行時空的轉移(二一)一半這些都不是我平白無顧講出來的,而是我走過的生命積累告訴我的。

所以世間事是不是就同我所說的一半、一半,看你是要練智慧呢?還是要活在怨懟?這是你可以做的選擇。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平行時空的轉移(二一)一半當一個有能力做選擇的人,不好嗎?而最近剛好也發生了一個很適當的可以舉例,便來跟大家分享…

前幾天我大姑、小姑跟小叔還有他們的家人都回到我婆婆家做家庭聚會,當然也包含我兒子在內,而我小姑覺得我最近推廣的儀器還不錯,就要我帶過去給大家體驗。(不然我已經離婚,不會參與他們的聚會。)

只是我婆婆這個人有個習慣,應該是太愛我兒子了!愛之深,責之切,所以她動不動就會開啟數落我兒子的話題…因為我兒子大四因一個科目被當,所以延畢。就除了修這個學分的其餘時間,白天他在「金牌補習班」的教育系統總部做課程設計,晚上他也會在系統裡的補習班兼課當講師,就這樣的一個事件背景,開啟了我婆婆數落我兒子的喬段…

婆婆說:我兒子很丟臉,大學竟然還有科目被當沒畢業,而這樣還敢到補習班當老師,如果以後出了名變補教名師,卻被學生知道有這樣書讀不好被留級的過去,一定會被取笑這個老師怎麼這麼爛,真的是丟臉丟到家了!(雖然用字很狗血,但她的口氣倒還好,有點半開玩笑的性質…)

我聽她這麼一說,心裡是很有優越感(你內在是優越感,怎麼聽還是優越感;你內在是自卑感,怎麼聽就是自卑感)的想笑,於是馬上接話就說:「不會呀!媽媽!妳不覺得這個故事很勵志嗎?一個曾經留級延畢的大學生,後來竟然當上補教名師…這樣的故事太激勵人心了!」

我小姑也在一旁讚聲,說她也覺得這樣的故事很勵志!而其實我婆婆聽了之後,自己還不是笑得合不攏嘴,其實這個孫子應該也讓她蠻驕傲的,但她就是總忍不住要削他一頓。不過我兒子倒也冷靜,是完全不動聲色就在一旁跟我姪女聊天,臉上的微表情沒有任何一絲因此來起變化。

其實這個事件有很多不同層面的寓意,一個是婆婆看到的那一半跟我看到的這一半是不同的風貌。也因為一路以來婆婆總是如此,所以原本我兒子說擔心她老人家一個人住,要陪在她身邊的…但早在大三時,他已搬出去跟女朋友一起住了!

我也曾問兒子有沒有帶女朋友回家給奶奶看,但他們說就只有一次而已。因為就都是類似這樣的喬段發生,產生了不愉快的氛圍跟壓力,兒子女朋友也不喜歡去婆婆家坐坐,倒是我每次約吃飯,他們兩個都會一起赴約。所以這不就是我們不同的選擇,所產生的不一樣結果嗎?

所以你到底要什麼?你創造得出來嗎?一切都在你的選擇裡面啊!因此是婆婆愛批判的性格把自己心愛的孫子推離了身邊,而我是一直在想辦法把他們圓在一起。

不過也慶幸我那時離婚,兒子後來跟婆婆住,也有一陣子他被前夫跟婆婆(他們兩人很會給人壓力)搞得人格險些出現狀況(還好我即時介入校正平行時空的轉移(二一)一半但通常都是一席話而已)…不過這對兒子來說何嘗不是一個很棒的過程,不然待我身邊,我不太管人的,沒有壓力就鍛練不了所謂的抗壓性…所以兒子的穩健與成熟,不會風一吹就跟著飄動,都是這樣練就出來的。

而這也是那所謂的一半。但我看到的那一半,通常都是賦予生命正面意義的那一面!所以我的生命就活得很有意義與價值,這也是我選擇而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