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時空的轉移(四七)成道

其實這一篇(寫於2024.3.28)應該是這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才對,因為它是生命的總結。而且這幾天也發生了好些令我感悟很深的事件,但我都還來不及分享…但就在今天,算是耶穌最後的晚餐日,也是每週四要陪那些老人家讀經的日子,我又順著讀經被帶領的過程,終於真正的明白了所謂的「道成肉身」!

今天也是因那位帶領讀經的老人家提起,我才知道明天是耶穌的受難日(所以才稱今天是最後的晚餐日),而且過去祂是在三天後復活的…這是聖經裡所記載的有關耶穌的故事。

也今天我們讀到的篇章是有一個重點「安息」,當然也是帶領人強調她花了許多年的時間才明白了「安息」的意思,又跟我們分享她的體會,所以我才特別思考到這兩個字。

平行時空的轉移(四七)成道

而這時我根本沒聽她在講,我眼中的重點就只有「不信之人不能享受安息」及「只有信的人得享安息」這兩句話而已(上圖)…這時我也瞬間明白了從「虛空」的領悟之後,原來神是要帶領我「完全相信」地進入「安息」。也所以昨天我分享的那個過程  平行時空的轉移(四七)成道是我必須先了悟了「生死」,我才會明白「安息」的真諦,因為「死亡」亦稱為「安息」!

所以「安息」是你真正明白「死亡」的真諦是「重生」了之後,的那一份永生、永恆的寂靜湼槃。是你完全明白了「虛空」之後的不再為人生有所規劃與策動之後的清安自在…那你便進入了「安息」。而這也是道家所講的「無為」  平行時空的轉移(四七)成道雖無作為,但無不為(沒有做不到的)!

所以我才會在領悟「虛空」之前,有一個很強烈的感覺  平行時空的轉移(四七)成道神要我在「動」、「靜」之間做取捨。而且非常明顯的,祂是要我學會「靜」、「定」下來,不再勞碌(不要動)!也如我這幾天的分享,真的不用動太多,因為神都幫你「備」好了!你只要放心的將生命交給祂安排就可以了!

也經文裡有一個重點「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上圖),其實這個「安息」就是神的「道」,當你的生命是有信心的、無所畏懼的,你就得享了「安息」,也就是神的「道」。也神的道是神聖不可被侵擾的,所以祂才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也就是那些不信的、沒有信心的、還有物質界的憂慮與恐懼的,這些人是無法進入神的道、神的安息的。

而這也是我之前跟大家分享的  平行時空的轉移(四七)成道神是有次序的,祂的次序是不可以被擾亂的,其實就是在講以上這個觀念。所以你必須「安息」,你才能進入到神的「道」裡,如果你是躁動不安的,其實你也感受不到神的「道」了!

但後來讀經的帶領者為了讓我們更了解耶穌的故事,她又跳到「約翰福音」,因為這個篇章便是在講耶穌一生的故事。但我的眼睛只落在該篇的「鑰節」  平行時空的轉移(四七)成道它說「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下圖)看了這些字,我因明白而笑了…因為生命的終極奧義是更深一層的被我解開來了!

平行時空的轉移(四七)成道

以基督教的說法是:耶穌是上帝之子,是道成肉身  平行時空的轉移(四七)成道他是以神的身份化成了肉身來到世上傳教。但這時我的真實明白是  平行時空的轉移(四七)成道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道」成的肉身(甚至小至於螻蟻不也是「道成肉身 」 平行時空的轉移(四七)成道「道」所化為的物質界肉體。所以「金剛經」也提  平行時空的轉移(四七)成道無論是若卵生、若胎生、若濕生、若化生皆一律平等),而這個「道」是住在我們的心中,是充滿了恩典與真理(我最初階的心靈課程也已經是在講這個觀念)。

而這也是為什麼有些話雖然我們是第一次聽(也就是以前完全沒那樣的概念),但我們便相應心了、便直接信了,就是因為這個緣由  平行時空的轉移(四七)成道因為那個道就在我們的心中之最中,是永遠無法抹滅的真理,我們只是暫時忘了而已。所以只要有人提起,我們便直接明白  平行時空的轉移(四七)成道對!就是這樣!

因此當這一顆道心相應之後、被挖掘出來之後,我們便會回到「道」裡,並把「道」給活出來,所以我們都是「道成」的「肉身」,那當我們可以用肉身「行道」之時,那我們便也「成道」了  平行時空的轉移(四七)成道成為了「道」!

那之所以我有辦法做這一系列停不下來的分享,是因為我活在「道」裡,一切都是「道」的帶領。我從來不會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但它就是很有秩序的、很環環相扣的、很循序舖陳的帶著我明白生命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