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的文章有提過,我曾因為阿門同事的問題請教師父,因為她對心靈探索這個區塊是有憧憬的,只是她不得其門而入,師父對尚未入門者的建議都是請從讀經書開始,因為她信奉的是基督教,所以我就將師父的建議傳達給她,要她有空的話,可以多多翻閱她所信奉的聖經。


給她這樣的建議大約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昨天她又趁組裡的大人不在,轉過頭來跟我分享,說她之前是不大讀聖經的,因為是外語翻譯過來,有些翻的有點深奧,看不是很懂,但最近聽了我的話,認真地讀了一下,發現雖然仍有不懂的地方,但對自己的生活及待人處事上,真的助益頗多,所以她最近過得很開心。


我聽完後,心裡當然也很高興,可以將師父的說法,藉由我的轉述,讓一個迷惑的人,心靈找到得以安定的所在,就這樣無形當中幫助到一個人,而且就只是靠說話聊天而已,所以我才會一直強調語言的力量真的是很大的。


我接著又繼續跟她分享:「其實所有的經書主要都是在講人性(她聽了眼睛亮了一下,一直點頭,對我豎起了大姆指,我沒想到這麼簡單的一句話,會引起她這麼大的迴響,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仍然繼續說下去.......),我們讀經主要是要去明白經書裡的道理,讓我們的起心動念學習如何都以良善為出發,所以只要融會貫通就好了,並不一定要一字一句都得深究其義。而且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言行舉止,若都可以依經書所言,以善心善念做為出發點,很多問題我們自然都可以理解,它便將不再困擾我們。所以妳最近才會覺得比較沒有干擾,才會覺得過得很開心的。」


她聽完後,坐在自己位置上一直拍著手,但嘴巴裡卻說:「我好想站起來鼓掌!」呵~很單純且熱情的小女生。不過我也只是將師父傳授給我的那一套,拿出來演練一下,順便加上最近的讀經的心得,將這一切化成語言,說給她聽罷了!


我是從來沒有讀過聖經的,我只是依我目前讀經的感想,說出來而已,而我的說法看來在她心裡是相應證的,所以她才會有這樣的回應。所以也在這同時,我自己本身又應證了師父跟我說的「萬法皆可融通」這句話,雖然佛教跟基督教的經典並不相同,但宗教所傳授的「法」,其實都是一樣的。而我會說得這麼有把握,是因為之前文章有提過,師父曾跟我說,耶穌其實也是某一天界的佛,而且佛經裡是有相關記載的,那既然都是佛,所傳出來的法,不就都是在講人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