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不過這位總編輯的出現,以及在與他後來陸陸續續的往返信件中,我發現他好像是來幫我應證一些事情的.......

我也曾經說過,無論事情的結果是如何都不會是太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我們在這過程是如何的走著,於是我請求他的同意,讓我來公開這一連串的信件往返內容!

那一天,在會面結束後,總編輯留了一項功課給我,就是如果要把部落格的文章結集成冊的話,我會如何的來規劃內容綱要,要網要討論定案之後,才開始進入寫書的程序。於是我回家想了約二十天左右,便擬了一份大綱傳給了他,內容大約是這樣~

X先生您好,

經過這幾個星期的反覆思量與再整理
我重新將修行定義為一條尋心之路
而要踏上這個心的旅程最簡便也最速成的方式便是從「歸零」開始
所以我把修行區分為起、承、轉、合四個階段~

尋心之路「起」式~歸零
尋心之路「承」式~靜心
尋心之路「轉」式~無私
尋心之路「合」式~自在

每個階段是環環相扣、交相影響也都有其可以探討的觀念
若只融合為一本書雖然是也談得精簡扼要
但卻怕很多觀念會傳述的不夠到位
所以我目前是預計就這四階段的觀念分類各出一書來做多面向的深入探討
不過仍然必須藉重您於出版上的專業見解
來審視這樣的思維邏輯是否適合大眾的閱讀模式

隨信附上我用Word檔整理的第一部「歸零」概要
淺綠色的字體可以連結到相關的部落格文章
至於自序大約是概述我從小到大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是希望藉由我個人這樣一路以來的心靈經驗為導引
才會因此而來論述出此尋心之路的種種問題探討

此信的目的是大約先讓您了解我目前的構想
也先讓您有個心理準備
並在您的消化與思索過後
期盼可以給予我最好的改進建議
如果您認為是可以再進一步討論時
請回覆您適當的時間給我
我會進一步再跟您聯繫

謝謝您!也麻煩您了~

紅塵(這是我之前網路用的暱稱,而總編輯也是這樣稱呼我~)

只是信件寄出去後,隔了半個月後,總編輯一直是無消無息,我直覺事情應該有了變數,只是我不想猜,也認為該面對的就要面對,於是我很難得的自動打電話給人,為的只是要跟總編輯確認一下~他心中目前的想法!他在電話裡告訴我~明天會回信給我。於是我再耐心的等他消息,果然,他言而有信,隔天便回了一封信給我~

紅塵收信平安
 
兩周以來
每次打開你的信
看一看,想一想
最後還是關上跳過
 
有一次真的要回信
寫兩行
氣就洩氣
不知如何往下表達

昨天回你電話
知道這事不能再拖
無論如何要給你一交代

其實我們碰面那天
你和師父並未介紹自己
似乎抱有很深的疑慮
這在我心裡留下了疙瘩
 
後來我說服自己
也許等你再寫信來
即會告訴我你們的姓名與目前的狀況
但我又失望了
 
在這樣不信任的氣氛下
我真的無法工作
無法思考這本書
 
上周
我又試著調整角度
從一個旁觀者的立場
看待這件事
慢慢的
也理出一個頭緒
 
我感覺
也許我跟你們聯絡
只是為了幫某個靈界力量傳遞訊息而已
我傳遞的訊息可能包括兩部分
一是你寫得非常認真
已經可以籌備出書了
二是師父必須成一家之言
尤其在丹道中所謂練氣化神這部分
要提出一個明確的修行方法
(也即我說的以氣入道)
 
現在
我感覺
你們應該考慮自己出書
而不是在我們出版社出書
 
機緣這樣走
我也覺得很奇妙
 
當我這樣想時
我就開心了
也可自在提供我對此書的建議
 
你規劃出四本書
在出版市場上
這很冒險
通常出版社不會答應
 
但你們自己出版
目的不在賣書
所以不必考慮讀者行為
只需好好用此書與人廣結善緣
甚至我相信將來會有貴人出現
出資助印此書
 
你四本的規劃
帶有較強的個人風格
雖然出版社不會同意
但我卻覺得你應該照著這樣想法作
 
原因有點複雜
我說不清楚
隱然覺得
你需要一個很特別的肯定
你需要證明自己
 
古代修行人
修到某個程度
會找同道前輩來"印心"
 
用現代語言說
就是找人來考試、認證
看看自己是不是過關了
 
我感覺
你的認證方式
似乎就是把這四本書作出來
我願意義務擔任諮詢工作
在這件事上
這才是我的位子
 
你與師父
既在一路
又不在一路
最好是像伏羲女媧
各是一主體
又能交錯盤旋而上
 
目前兩人的能量有點不平衡
但等書作出來
應該會平衡一點
 
我感覺目前這個時代
一個人修行很難有成
不是失於執著
就是走入偏邪
能找到一個適合的異性修行伴侶
好好開展各方面關係
(包括天人關係)
是比什麼都大的福報
先說這樣
好像我該轉達的也就這些
 
讀完他的這一封信,我不訝異的是他改變主意的「變數」,但我訝異的卻是~我隱隱約約的從他的字裡行間,覺察出一個好像我早已知道的「定數」!只是為什麼只見一次面的人,他的一些想法,可以和我好像已預知的未來相呼應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