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便是那位師父在澳門做生意的風水客戶的合夥人,待人是十分客氣也很熱情。或許這位風水客戶常在合夥人面前讚許師父有加,因為他在澳門做生意以來,師父常常幫他預言即將會發生的問題,並告知該如何避免,除了佈局風水陣法,讓他的事業慢慢步上軌道外,師父也在他心肌梗塞開刀時,到醫院做義工幫他脫離險境,因此他在開完刀後的第三天就出院了,連醫生就認為不可思議,畢竟心臟動刀是大手術呀!至於心肌梗塞這件事也是師父早就跟他預言過的,所以他才從一個很鐵齒且根本不相信神佛的人,演變到現在是完全信服菩薩的威神力。


而就在那一頓接風的宵夜會面後,合夥人更加親身體證了師父的能力,所以他算是一見面就很信服師父的。


隔天,合夥人帶我們去參觀朋友的黃金珠寶店時,他看師父一直在欣賞那些黃金雕刻的佛像(應該跟我一樣沒見過這麼多用黃金雕的神像吧!而且造型及雕工都算是十分的精緻,所以才會多欣賞幾眼~),他便主動開口,問師父有沒有特別喜歡哪一尊,他想要買下來送給師父!師父回答他~因為自己沒有出家,只是個在家修行的居士,所以不可以接受他人的供養!因此,他才打消這個送黃金佛像的念頭。


晚上風水客戶、合夥人、議員、做黃金珠寶生意的朋友這一頓飯局前半段,師父跟我是沒有參與,但來到現場時,相信他們已經酒過幾巡,有著微微的酒意,合夥人更是滿臉都紅通通的,還有一位風水客戶的女助理是不勝酒力,藉尿遁來逃避大家的敬酒。我看看在座應該是做黃金珠寶生意的朋友酒量最好,因為至始至終,他在講話都條理分明,而且還是不停的敬大家喝酒呀!


因為師父跟我都不太踫酒的,所以就各倒了一杯啤酒,意思意思的回敬大家。


飯局結束後,合夥人是陪著師父和我到那位做黃金珠寶生意朋友的店裡去,只是後來上樓聊天時,聊著聊著就也沒看到合夥人的踪影,我原本以為他先告退回家去了,沒想到師父跟我要下樓等車時,才發現他不勝酒力,很狼狽的睡倒在要上樓的樓梯台階上。當他發現我們要回去時,他也起身,跟著朋友他家的司機堅持先送我們回住的地方後,他才放心的回家去。


其實他這個動作讓我有點小感動,明明自己喝醉都體力不支了,還是硬撐著非得陪我們跟他的朋友聊完天,並送我們安全的回到住的地方後,自己才算完成任務似的願意回家去,若不是堅守對朋友的一份道義和責任,我想他不會如此硬撐到底!


隔天中午又是這位合夥人帶師父跟我去吃午餐,雖然還是到那天他們為我們接風吃宵夜的小館子,但因為師父前一天在吃晚餐時,就跟帶領我們的風水客戶隨從說,如果有機會的話,隔天可不可以帶我們去吃大排檔(因為我們路不熟,須要他帶路),那裡有很特別的海鮮跟很大隻的瀨尿蝦,師父很久以前有吃過,感覺還不錯,但我是第一次到澳門,所以想帶我去吃吃看..........


就這樣聊天的一段話而已,我根本沒有放在心上,想說入境隨俗,一切主人方便安排就好。只是沒想到隨從竟然把師父的話傳述給合夥人聽,合夥人便聯絡在做漁市買賣的朋友,將這天捕到的一些上等且特別的漁貨,包含三大隻瀨尿蝦、一大盤比筷子還長的大型孔雀蛤、一條一兩要價好幾百元的魚.......就直接送來這家小館,請廚師當場為我們料理。這是一頓十分豐盛的午餐,其中還包含了合夥人滿滿滿的真心誠意,我又再次為他這樣的行為所感動。


當然這幾天相處下來,師父也跟他聊蠻多的,很多該注意的事項,師父都有特別提點他。在我們要回家的這一天,他明白師父問事是不收紅包的,於是他便包了一個紅包,說是要給菩薩的香油錢,這樣師父就不得不替菩薩收下了。事後師父打開紅包一看,裡面是三千元葡幣,師父說這是菩薩第一次收到外幣的香油錢,但葡幣給台灣的菩薩應該不是很好用,所以他便換算成台幣,投到菩薩的功德箱裡。


。。。。。。。。。。。。。。。。。。。。。。。。。。。。。。。。。。。。。。。


我本來對師父這位在澳門做生意的風水客戶並不相識,但我是十分相信物以類聚這句話,這趟澳門之行,我看到客戶身邊都是這類型的朋友,從議員、合夥人、做珠寶生意的朋友....甚至包含他的隨從以及公司裡的員工,看著大家的行事做風與思維模式,所以我相信這位風水客戶一定也是個有情有義之人。


就拿這位隨從來說好了,雖然他也是位大陸人,但為人卻是古意到不行,老闆交待的事都不敢馬虎,一路上他真的是盡好跟班與地陪的本份,我們的行李與手信負擔很重,他是一個人想包辦的全部扛下來,只是師父跟我看這麼多東西,才硬是拿過幾件幫忙他負擔一點。而師父的隨身包包有羅盤、iPad和一些工具真的很重,但只要他是跟我們在一起時,他都主動把這些重物往自己身上攬,真的是一個很貼心的人。


至於這樣一群人的相聚,又是要開創什麼格局?就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