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我便有感而發地問這位小朋友為何有興趣要學靜坐?她跟我說~有一次,當她的心還很靜的時候,有一件原本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就被她給搞定也完成了!所以她想找回這一份靜心的感覺!

我聽完便跟她說~這是不是就如我剛跟妳說的是一樣,只要把靜坐的那一份靜心帶到生活上來,它是可以讓我們無所不能的!而不是像有些人只陷在禪相裡頭,只是貪圖裡面的現象,無法運用到生活當中來,這反而會呈現說一套做一套的人格特質。而妳也已經都體驗過那一份無所不能了,所以妳才會對我所說的一切都不懷疑!那就好好練吧!

我也突然對她的人生規劃生起了好奇之心,在我的詢問之下她是回答我~未來她會繼續深造並就讀研究所,因為這些都是往自己有興趣的區塊鑽研,所以這樣的考試就不再像之前高中時期那般,會覺得是一件苦差事!而且她未來要往生技實驗去做研發,因為她看到自己一個親戚是從事這個區塊,不但這樣的生活模式與工作方向是她心中所想要的,而且這個區塊如果可以鑽研得好,將會幫助到許許多多的人。

其實她的那一份心我是全然明白的,她是乘著這樣的願才會從外星球降世到地球來走這一遭,只是台灣的教育模式與框架是跟她靈魂的運作方式有所違背,才會在高中那一段時期,引發著種種格格不入,甚至也引爆著她的牛脾氣!但一切的問題叢生都是建設前的必要破壞,所以她才有辦法一腳把自己的媽媽踼到我的身邊,現在這兩位母女都將回歸到自己該走的道路上了!

所以她們母女倆是約定好的靈魂伴侶,個自扮演著那一位推動對方覺醒的角色。而我發現當今社會很多的親子關係也是處於這樣互相提醒的狀態,只是有時可能是用一種比較無法讓對方接受的激烈手段,但這都是靈魂設定好的劇本,沒有經歷過這樣的歷程,另外一方就是醒不過來呀!所以激發的那一方只能竭盡所能,無所不用其極地把對立方的角色演好啊!

接著我是告訴她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也唯有健康的身體未來才有足夠的能量來完成自己靈魂藍圖裡的夢想。至於我所有的講法她都是欣然接受的,而且我也看她是一個「練武奇才」,就像周伯通看到楊過一般,是很樂意傾囊相授的。於是我便建議她可以日常生活當中就去練呼吸調頻就可以了,並不一定要用靜坐的模式,也唯有這樣行起坐臥間想到就練,終有一天會無時無地~一呼一吸之間,就回歸平靜!那事事都在我們靜心底下運行,我們將完成很多不可能的任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