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內部單身的女性很多,記得上次師父來辦風水講座時,大多留下來問事情的,都會順道問一下自己何時覓得良緣。事後,我也曾因為身邊太多人對這方面的問題,感到十分苦惱,所以我就問師父~要如何為自己求得好姻緣?

因為是顧及全面性的考量,不是針對個案回答問題,所以師父用一個大家都適用的論調來回覆我,就是~多做善事來增加自己的福報,為自己求得好姻緣。而當自己的善意念發出時,自然可以吸引相同磁場的人來接近,也自然可以促成好姻緣。也可以到廟裡擲筊問月下老人,自己須要用幾件善事來換得一段好姻緣,就一次三件、三件增加上去,直到應杯為止,看是幾件善事應的杯,自己就照著自己的承去做,沒有久自然就會有好姻緣出現。

說得好像是很簡單,只是我總覺得不夠說服力,所以就一直放在心裡,沒有分享出來。直到最近,我身邊發生了一個很巧妙的例子,所以我覺得以這個例子來做典範,或許讓單身的大家可以參考一下的。

師父是九月初來公司辦風水講座的,因為他在講座裡,也是鼓勵大家多行善積德,自然可以得到天助自助的效益,來改善自己的格局。而師父也會引導大家,用發願做善事的方式,來求得事情的解決之道。例如:師父會問大家想知道如何去除霉運的方法嗎?願意用三件善事的請舉手?這時大部分的人都會舉手。就諸如此類的問題,所以一場講座下來,大家都會欠師父十多件善事。

師父是沒有非要大家把善事做在他的廟裡,只是要大家發心,自己去外面找信任的團體,把善事做在那裡就可以了。只是我好奇這樣的一場講座下來,可以把這樣的觀念聽進去的有幾個。因為沒多久師父的廟裡就有場法會了,而且法會後一個星期又要去捐助原助民兒童。於是講座完的兩個星期後,我把這些資訊用mail的方式,分享給當時聽講座的同事,並說明,如果欠師父善事又沒適合的地方去還的,可以利用這些機會來做善事。這個舉動,也是想知道,有多少同事真的把做善事的觀念聽進去了。

第一個回覆我的,是公司去聽講座且唯一未婚的男同事,我跟他不熟,只是從第一眼見到他時,直覺告訴我,他是一個有佛緣的人。同事到現在,我們聊不到十句話,他看起來很年輕,不知道三十歲了沒,他會來聽風水講座,就已經夠我出乎意料之外了,更何況我一發出mail,他就馬上回覆我,他想捐助原住民兒童就學的項目。我現在還依悉記得講座的時候,他就默默站在會議室的最後面,不發一語聽完全程,直到師父下台回答個人的私人問題時,他才離開。

還有另一個回覆我要捐助原住民兒童就學的女同事,她也十分年輕,灑脫的Tone調跟我蠻類似的,佛教徒同事很愛拿我們兩個的外顯性格做比較,可見得我們確實有很多行為模式很相近。我跟她曾經在工作上配合過一陣子,是這樣一段時間的觀察下來,我判斷她也是有佛緣的人。而她在聽完風水講座後,就有留下來問師父有關姻緣的問題,她的身邊真的不乏追求者,每每她的生日或情人的節日時,送花、送蛋糕、送Pizza........送到全公司約一半左右的同事都跟著有口福,我也被這些禮物招待過兩、三次說。

只是她在問師父感情的問題時,好像還是有些困惑是舉棋不定的。唉!就算在灑脫的女人,遇到惱人的感情問題,總是也會有難分難解的結。而她問師父的目的,也無非想求個好姻緣。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離風水講座約有五個月的時間了...............這個星期一,全公司竟然收到他們兩個發佈喜訊的mail................天啊!這真的是大家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突發狀況,全公司的同事都在議論紛紛,不過也個個都為他們祝福。

但他們的故事看在我眼裡,真的是完全應證了師父所說的論調~自己發願為善,神佛自然會為自己牽引善緣來。而當自己為善、心善之時,自然可以吸引良善的人來接近。加上他們只是聽了師父的一席話,就願意發心來做善事,而且是很單純的做善事,完全沒有求任何回報,所以他們的這段佳緣才會來得這麼快吧!

而我也相信,男主角之所以能打敗其他的追求者,最後抱得美人歸,主要的原因,應該也是女主角感受到他打從心底發出來的善心、善行,所以她才會婉拒這些熱烈的追求者,最終選擇了這位男主角。

所以我用他們的例子,來給所有求好姻緣的單身者做為一個參考的借鏡。除了在此祝福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之外,也祝大家早日找到自己的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