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ve-1536598_960_720  

我是為了讓想學習「經筋芳療」的朋友可以藉由我的理論並搭配手法來初步體驗我的教學,所以才又另外開了一個「獨門秘筋療法」DIY教學的課程,主要是希望大家在有所初步了解如何啟動這些經絡與神經系統之後,看是否願意跟我來更深入把這個「人體」給探討下去,且可以用在自我療癒(自利、自覺)或療癒別人(利他、覺他)。而我也是毫不吝惜的,就把這其中最具獨特性,也最具療癒效果的獨門體悟,就挑出來傳授給有興趣的有緣人!

只是當我做了這樣一個決定之後,第一個報名這堂課的朋友卻意外地為我「秘筋」的這個「秘」字,帶來了更明確與更具體的定位......

他來的時候在言談之間我明白他是個十分低調的人,所以他只表明自己是在醫院上班的工作人員,至於是什麼職務我就沒有再追問下去。只是當我在說明「秘筋」的理論時,我所講的這一套自己所體悟出來的人體結構與運作方式他都十分明白,也跟我說這個區塊只要快速帶過去就好了,他已經是很理解的!尤其當我講到秘筋會調理到的某一個區塊時,他說那個區域是分佈著「迷走神經」的......

這時,這四個字在我的腦袋裡「靈光一閃」了一下,我便抓住它了!我知道這四個字有我要的答案,一直以來我明白這個區塊可以調理的很深層,也可以放鬆人體很多處的緊繃,我明白如何操控它來達到氣血運行的效果,甚至到最近我更是十分明白,我調理的其實就是「神經」。但我雖然會「用」,只是我並不知道該如何去稱呼它,所以只好用「秘」這個字來代表它了!

現在他是來解開這個謎底的,尤其「迷走」這兩個字真的是深入我心,因為只要引動那個「機制」之後,那一份氣血的竄動是因人而異,真的是就像在走迷宮一般,可以為人解開的身體密碼都完全不一樣,而且也可以說是「量身訂作」,所以我最近也會很自信的常說~我是在為人體「解密」呀!但這一切的基礎是對方也要對身體有相當的「自覺性」,才會明白我正在為這個身體做些什麼呀!但這一切都是可以引導的,我會帶有緣人深入去體驗的!

不過後來這位朋友還是鬆口了,他坦誠自己是一位「外科醫生」,所以他當然明白人體方方面面的結構呀!只是他還是搞不定自己的身體不舒適問題,所以才來聽聽我怎麼說。也因為這樣的過程,我才證實原來自己所體悟出來的理論,跟西醫所學是不謀而合的!

而所謂的「迷走神經」就是第十對腦神經,故亦稱第十對腦神經(tenth cranial nerve), 編號X。迷走神經屬混合性神經,是人的腦神經中最長和分布範圍最廣的一組神經,含有感覺、運動和副交感神經纖維。迷走神經出延髓,從顱頂穿出後,沿著食道兩旁,縱貫頸部和胸腔,入腹部;支配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絕大部分和心臟等器官的感覺、運動和腺體的分泌;因此迷走神經損傷會引起循環、呼吸、消化等功能失調。而我的手法是用不侵入性的方式來引動它,並活絡它應有的機能。

至於這件事的發生也絕對不是「莫名」地這位外科醫生朋友就出現了,一切生命的歷程都是被安排好的,我很明確知道我要走的「道」是什麼,我也曾告訴大家~我要討論的修行不會是談「虛(無)」論「空(泛)」,然後讓大家抓不到邊際的好像很高深!很多事情,我常常是游走在這虛與實、真與假、對與錯的一線之間,所以我才更明白如何去轉化這對立的二者之間的訊息,來讓站在其中一方的人更懂另一方呀!

因此他的出現是來告訴我~「秘筋」是真實存在的,而它也並不是什麼神秘無法說的,只是我還沒有完全了解它而已,所以我才不知如何去說它。但大家有沒有發現~會說的不會用,會用的不會說,這是不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不過至此,我已經把它們「合一」了,所以是會說也會用,而「秘」這個「虛」在此被更「實相」化了,我本來也只知道是所謂的「神經」而已,但它更確切的說法,在西醫的人體學裡,它是有很明確被定義叫做「迷走神經」!

這是在一月初發生的事,我本來一直不想提這個區塊,怕引起醫學界的討論或遭受這方面似懂非懂的人來下判斷,因為很多的沒有經歷過,他們會覺得我的做法會不會有問題呀!但因為這幾天我的課程又剛好上到這一個章節,在與學員分享了這個過程之後,我覺得還是把這一切試著表達出來吧~或許虛與實之間、真與假之間、對與錯之間、生與死之間、理論與實作之間.....都已經被我一再探索與整理之下統統都「合一」了呀!它們不再格格不入了,也不再分彼此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