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系列文章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何謂「應身」。應身:又作應化身、應化法身。佛陀為救渡苦難眾生,應眾生根機,以大悲願心,隨處隨類權巧化現的種種身相。如〈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提到,觀世音菩薩為了救渡眾生,方便化現三十三身,時而顯現佛身,時而顯現凡夫身,時而顯現龍天護法身,所謂「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的普門應化示現之身。

因此,我才曾有感而發的寫過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這篇文章,然後又再寫隨緣之(五)~是我所領悟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來補強這些觀念.....

只是又過了這一年多之後,因為生活上的種種際遇,讓我不得不深信普門品裡所陳述的一切是千真萬確,是當我們的心念到什麼樣的程度時,菩薩便會以祂的分身化為該程度的人示現在我們身旁,並引導我們再向前一步~

曾經在兩年前我的內心有這樣的一個聲音,如果職場可以重新來過,我想當一個業務人員在人生的成長上會是學習更多,因為業務就是一直在不斷學習跟人相處,也一直不斷學習跟人溝通,可以接觸很多的人,然後會有很多的對象可以練習這個區塊,所以在內勤工作了二十多年的我,竟然首度蒙生想當業務外勤的念頭~因為我認為這是練「法」最直接也最快速的方式,它可以讓自己的觀念一直從實踐(行)當中去做調整(修),而且是面對很多不同屬性的人。所以我那時有點響往業務的工作,只是不知從何學習做業務的經驗。

然而就在這決定歸零人生重新來過之後的現在,我真的遇到了好多各式各樣的業務從業人員,他們每一個人真的都可以說是一本活字典,從他們的談吐與處事當中,都可以學到很多不錯的經驗價值。只是在這當中我也慢慢體會出~一個業務做得好的人,他也確實有著自己的霸氣與大格局,而這些氣勢的蘊釀,就在於他們願意先付出自己。

舉第一個例子來說,她就是上一篇文章物超所值的佛國淨土提到跟師父簽風水顧問約的行銷公司總經理,去年底時他們公司在中壢的「南方莊園」辦了一個業務的年度會報,師父受邀去幫他們業務辦一場風水講座,這場講座也算是為他們業務人員做職訓,因為不但可以多個風水的話題跟客戶聊,師父也教他們如何看手面相認識貴人,藉此可憑一眼印象鎖定目標客戶群。而我當然就以師父助理的身份順道一起去~

南方莊園風水講座.jpg

這是師父風水講座的現場,講座完畢後,大家就在此渡假中心用歐式自助餐,用完餐後,大家還可以使用裡面各個休閒設施......

游泳池.jpg

有室內游泳池。

SPA池.jpg

有溫水SPA池。

露天泡湯區.jpg

有露天泡湯池。

健身房.jpg

有健身設備。

撞球室.jpg 

有撞球室。

下午茶.jpg

在使用完館內的休閒設施之後,還有十分高檔的下午茶,因為中午的歐式自助餐已經吃很飽,又於三個小時後面對這樣豐盛的餐點,很多人都只好打包回家去。

這樣一日遊方式的會報我是第一次參加,而且還選擇如此高檔的渡假中心,原本我以為這是總公司出的費用,以慰勞業務人員一年來的辛苦,後來我才得知這一切的費用,是這位總經理所支付,算算業務人員已十多人,有些還攜家帶眷的,總共約三十人左右,我想這一場餐敍辦下來應該花了好幾萬元。

這雖然只是一個事件而已,但我相信在其它方面,總經理一定也會是這樣的用心,我想業務主管的帶人帶心莫過於此,不但安排提昇業務素質的講座,還讓自己底下的同仁都可以好好放鬆享受一天。而為什麼她可以當上一個營業單位的總經理,應該就在於她這一份願意付出的心量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