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多年前,她原本是一家壽險公司的行政會計,後來決定轉戰業務單位拉保險,雖然長年的內勤工作讓她在要跨出來當業務人員是要做很大的突破,但她一門深入~肯學、肯做、勤寫筆記,不管聽教育訓練或演講,甚至旁邊業務前輩的閒聊,只要遇有受用的話語馬上就抄在筆記裡,並慢慢內化成自己的東西,所以沒多久的時間,她也成為一個十分幹練的業務員。

之前投資基金型的保險獲利空間還不錯,所以她曾經因為一位客戶要求的關係,於是簽下了一份保證獲利4.5%的契約協議,而這位客戶前前後後便投下了八百萬元,當然她也獲得了不錯的佣金收入。只是後來因為遇全球股災雷曼兄弟倒閉,所有的投資人全是慘賠,這位客戶的八百萬最後僅剩四百萬元而已。

客戶雖然可以不顧4.5%的獲利,但他卻是一定要拿回本金,否則就要告上法院去。最後她便簽下了四百萬的本票分期一個月還五萬元,其實要遇上這麼有良心,願意負起道德義務的業務員也十分難得,於是她發奮圖強,更是賣力的跑業務。

只是在全球股災之後,所有的金融、壽險產品推動不易,公司在難以經營的情況底下,業務員的佣金也是大打折扣,而她便在這負債累累的情況底下,差點萌生輕生之意。所幸的是行銷物超所值的佛國淨土這位總經理要她轉戰陰宅的市場,因為佣金是比壽險人員好很多的。於是她重新學習,一樣勤做筆記,肯學、肯問!現在我便來公開她在這個行業的經營秘方~

他們公司常常會有旅遊活動兼帶看陵園的結合行程,若活動費用是七百元(通常是集合上車後才繳錢),招集人數是一台車四十人的話,她一定在前一天就通知大家不要吃早餐,然後隔天一早便幫大家準備好飯糰、豆漿,並親自在車上發放,親手把早餐送到每一個人手裡。接著就拿起麥克風向大家問安,因為這時候要跟大家收取活動費用,但她會只收五百元而已,另兩百元就當她對大家的一份心意,路上可以多買些伴手禮。

接著中餐雖是公司安排好的餐廳,但她每一桌一定再私掏腰包奉上一瓶威士忌或紅酒,為的就是要賓主盡歡,拉近彼此間的情誼。所以每一趟出遊,案子還沒談成她都已經是自己先貼了一、兩萬元在那邊了,只是通常客戶回饋給她的是十倍或二十倍以上的業績。

雖然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是人之常情,不過佔了便宜不吃這一套的也不在少數,但她總是不惜血本的在與客戶培養感情,就算不買單她也不以為意,但她卻常常是公司裡的業績第一名!應該是她這樣的做法,讓客戶感覺到的是一位業務員不一樣的用心。

所以沒有多久她便償清債務,是感謝行銷公司的總經理給她一個轉捩點,也感謝她自己的努力與深諳人心!她並不是把工作只當成工作而已,而是把工作當成事業在經營!

。。。。。。。。。。。。。。。。。。。。。。。。。。。。。。

我常常說~是自己的心念到什麼程度時,老天爺自然會派對等程度的人來渡化我們。這不又是活生生的例子嗎?

而在職場未期,我也曾在心裡想過~如果可以的話,任何行業都行,就算一切重新來過、重新學習都沒有關係!然後我就遇到了蝸牛爸爸教我如何養蝸牛,也教我如何培養一個當「人物」的氣度。後來又遇到行銷公司的總經理,還有這一位超級業務員,她們不也在教我如何與人相處,如何來看待自己的事業。所以他們每一個人不就都像菩薩一般的示現在我身邊,並教導著我想學習的事情,引導我再向上提昇!這不也如同普門示現,而人都是來渡化我的觀世音菩薩呀!

至於所謂的心想事成法則,所謂的吸引力法則,不也都是同樣的道理~是我們的心念到位了沒有,是我們真心誠意的想做這件事情了沒有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