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12這天我跟總編輯約好到他的出版社談我寫書的內容,其實我也已經寫好四萬多字了,大約佔整本書的一半,是我計劃當中實修的部分已經論述完畢,當人在實修上札好根基之後,他的人格特質會跟著改變,我是預計跟總編輯談完這一次之後,看他是否有相關建議,我接著再繼續寫後續轉折的這個部分........不過我也很明白人生無常是常的道理,所以我總隱約感覺著~應該還是有「變數」吧!

見到總編輯時,他並沒有急著跟我談書的內容,反而他最想了解的是~我這一年以來到底遇到了什麼事,為何可以讓我起了那麼大的變化!

PS.其實知心者,從對方的一言一行就可以明白他的內心蘊含著什麼樣的起伏,很多人都擁有這般識人的能力,總編輯是,再下兩篇文章的一位新格友也是(我會PO他的文),所以他們察覺得出我筆觸的細微變化,而在這變化當中,他們全然明白我的內心有所變化轉折,也明白我又再跳脫以前的我了!而在知心這個區塊也不遑多讓的我,在跟他們踫觸之後,自然而然會激發真相,讓自己更明白這一條路該怎麼走,因此他們也可以說同時在這人生的路上推我一把向前呀!

於是我有稍微跟總編輯提到~我確實在這段期間有受到某些負面衝擊,那種感覺很像拿刀子在割心,但我默默的凝視著這樣的割心之痛,直到這些痛平息了,也不再痛了,然後我就又蛻變了一次。其實我仍然感恩這一切,是他們讓我重新再反省自己的修行,這才是陪我在生活上實做的老師們,因為他們的以身示現我才獲得了改變,所以我應該感謝他們!(我當然沒有跟總編輯講得這麼抽象的恐怖啦!我是告訴他實相的大約經過而已!只是這個過程我在考慮未來要反應幾成真實面在書裡面,因此在這裡我先不談太多!)

總編輯這時才跟我強調~他有發現我在寫書時是十分刻意的去避開「靈」的這個區塊,但「靈感」本來就是我的天賦,不用刻意去捨棄!雖然我的新架構「如實觀照」寫得很簡單也很貼切,立意是很好!但越簡單的東西,就非得要大師級的人物來講,如聖嚴法師、星雲法師這樣等級的人物來談才會有說服力,所以我現在還不適合談這類型的內容。不過並不是要我丟掉,而是先保留著,等日後會有機會再來出版。我現在的重點就是把自己這一路以來的轉折詳實的整理出來,把這本書送給跟我聊過天且願意進一步理解我的人,就這樣用自我推銷的方式,以自己為單位來推廣,如此拿到書的人一定會把書打開來閱讀的,然後我就可以把這些觀念分享給更多人。

我深思了一下,那不就是要用寫自傳的方式來寫嗎?我本來是想去掉第一人稱,因為總感覺那樣的個人色彩太濃厚,我並沒有想塑造自己,所以我才放棄了第一本書的架構,改用第二本書的新架構來寫.....怎麼又回到「個人主義」上頭來了呢?

總編輯告訴我~或許他就是老天爺派來把我推出去的那一個推手吧!他要我去承擔與面對我最不想面對的那一個區塊~不再只是當一個副手,我必須要去「認份」!所以未來不管我寫了幾頁,目標是印製一千五~兩千本,但所有的費用他會負責一半,而另外一半要師父來想辦法。也因為總編輯現在有在外教易經的收費課程,所以這些費用對他來說,不會造成額外的負擔!而且他會承擔起編輯顧問的責任。

當我聽完之後,真的都快哭出來了!怎麼會有一個人願意如此無私的對另外一個人付出,其實人間最動人的就是這一份無私之愛,他並沒有為了自己的任何,只為了完成我的一個「出書之願」,他是這樣盡全力的挺我!

只是,我是誰?我寫的自傳可以成冊出書?而且在總編輯之前,還有格友也是建議我必須先寫那個人色彩濃厚的舊架構,讓大家真正認識我了,再來談新架構大家的接受度會比較高!真的要這樣嗎?就不想有自己了,還要再把自己重新拾起來一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