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知道菩提法門要開「閉關班」時,就馬上決定要參加了,它的訴求不在於健身,而是在於提昇心性!但一開始師父並沒有想參加的意願,他其實並沒有想上那麼多的禪修課,他總覺得練那麼多的功幹嘛!但也不難明白他為何是這樣的想法,因為他光靠靜坐及念經書,就悟法很快了,也已經進步到......令人望塵莫及!所以他何必太花費這樣的苦心。

反正他的那一套我原本還是很難想像,要不是上師的這一套跟他的那一套也相互呼應,實在很雷同到幾乎一模一樣,不然我有時仍然會認為~師父的法到底是吹虛出來的,還是真有其事啊!因為之前我對他加持的法力並不是有太大感覺,但他斷人的事都說得很神準,所以我雖然在無形方面還是有些懷疑,但在可以跟人應證的這方面真的又不得不信。當然經過他最近一次把我腰椎上的痛點變不見,我現在是確實相信了啦!

我當然不會強迫師父做他不想做的事,是後來經過眾位師姐的遊說,師父才去報名閉關班的。但最讓他不想參加閉關班的理由是因為我們聽說~一次練功就要連續站四個小時,而且早上一次,下午一次,若感覺很好時,可能還會夜間加碼再一次,師父不想一次站那麼久吧!我平常也常看他練第二小時就會跑去尿盾休息,他應該是腳會很酸,所以根本不想站這麼久!

只是他報完名之後,還是常常會問我:「站四個小時跟提昇心性有什麼關係啊?為什麼要站這麼久呢?」我本來就很簡單地認為~反正會這樣教法,一定有其用意,不用管,練就對了!但後來實在被師父問到有點煩,我才突然明白該如何回答他這個問題,我說~

你不是告訴我台灣有一所最頂級的學校,它專門在培養富二代當企業的接班人,很多有錢人都把他們的子女送到裡面接受教育。你也說,他們要畢業有一個必備條件,就是每個人至少要游泳橫渡日月潭一次。試問,沒有這樣的體能與毅力,如何可以好好經營龐大的事業版圖。所以同理可證,你說你要宏大願、做大事,但現在只是要你連續站個四個小時而已,你如果都不願意了,那你的心性如何提昇得起來呢?

師父這時才恍然大悟地點點頭說~我明白妳說的意思了!……只是到最後他還是没有去上過閉關班的任何一堂課。

我記得上師也曾在視頻開示過,他說宏法到現在從來沒有辦過四級班(目前禪修最高只辦到三級班而已),看要不要找個時間來辦辦看,年齡限制三十八歲以內,課程內容就是去登山個六天六夜,統統都不準擦防曬及保養品,用最自然的自己來跟大自然接觸。

嗯!我明白上師的用意,他常在功法的導引裡要我們去觀想與天地萬物融為一體,而去山裡頭六天六夜,用最真實的自己來和自然環境相處,這不就是真正的與天地萬物融為一體嗎?所以上師安排的禪修課程一定有他的用意,無庸置疑,跟上就對了!~只是我已經超過三十八歲了,不能上四級班了說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