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一個是腎功能衰弱到快洗腎的老媽媽,她說她的腎功能無法分泌一種造血物質,所以身體機能一直以來就不好。幾乎所有的醫生都建議她洗腎,但她告訴我~只要有醫生一直說服她洗腎的話,她就再也不會再去找那個醫生看病了!再加上她從小尾椎就因摔傷損壞過,所以她下半身的氣血循環十分的不好。

她原本是因為腳常酸麻又全身各處都容易抽筋,再加上有陣子足底筋膜炎發作,腳也抽筋得更厲害,所以才來找我調理身體,順便希望可以維持她的身體機能,看能不能不要走上洗腎這條路。只是當我一看到她參差不齊的尾椎,我問她會不會常腰酸?她竟然回答~完全都不會!

這個回答太出乎我意料之外,怎麼可能尾椎損傷成這樣,腰還能不酸的?不過調理個兩、三次之後,她跟我反應~原本她尾椎受傷的地方有塊肉墊,也應該是那肉墊一直緩衝著損傷的部位,所以本來應該痛的地方卻感覺不到疼痛,神經好像是受阻的。但調了這幾次下來,加上她最近也勤練功,那肉墊慢慢不見了,所以她身體的神經也好像漸漸活了過來,以前不覺得尾椎痛及腰酸的,現在終於感受到了。但她明白這才是正常的現象,是一切好轉了,所以她才不像之前那般地麻木沒知覺。

雖然漸漸地我也把這些問題都改善了,但或許是天氣變冷的關係吧!有天,剛好是二級班結束後沒幾天,她來找我調理時竟跟我說~她昨天半夜是全身都抽筋,真的痛得快死掉了,只能全身蜷縮著窩在牀上,動也動不了!

這時一個直覺從心裡昇起~肝主筋,就調她的肝筋,而且肝膽互為表裡,所以大腿內側的肝筋跟外側的膽肝都要調理,就是這兩條筋絡大塞,所以她才常抽筋,尤其以腳抽得更是嚴重啊!我記得有一次幫她調理時,她就說大腿內側抽筋很痛,我當時還看到一個明顯的大筋臠非常得清楚呢!

我也因為她常抽筋的問題來問她~是否肝有些問題?因為我明白肝不好跟全身的筋絡就容易出問題。但她那時是回我:「我的肝很好啊!沒有任何問題呀!」不過後來她跟我聊天時常提到她每天都忙到凌晨一、兩點才睡覺。我想~這樣肝怎麼可能沒問題,它一定是疲憊且反應在筋絡上的呀!

所以這次我便用心思去調她的肝筋,但說得也奇妙,就一個突如奇來的手勢,是恰巧對位且角度完全吻合那一條已經硬得跟骨髂一般的筋絡,我一推下去,跟她說~這是肝筋喔!她才很痛苦地說:「原來我的肝問題這麼大呀!」這時我便順勢勸她少忙一些,老人家還是要早點睡,不然很傷肝的。

也在這樣的深度調理過後,她後來跟我反應~抽筋的現象明顯少很多了!為何二級班之後,客人的疑難雜症變得那麼不可思議,這些都是以前不曾踫到的問題耶!是安排來考驗我的功力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