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決定要開課時,突然間有一格友跟我聯絡上了,大約一年多前他就加我LINE了,但從來都沒有聊過,直到去年八月,他才首次跟我對話。當時他拍了一篇文章的照片傳給我,因為又過了好幾個月的時間了,那照片的圖檔已經不在,所以沒辦法分享給大家,裡面大約的意思是~人應該要用真心誠意來對上、對下,但很少人可以做得到這一點。

他問我:你好,我想請問上面指的對”上“指的是什麼?

我:小至長輩、上司,大至信仰、天地!

他:我不懂,為何這幾點會很難做到?

我:會有程度上及層次上的差異,筆者應該是指很少人可達最高層次上的目標。因為很多人都會偽裝自己而不自知,也很多人不清楚自己的起心動念到底是什麼,也很多人在陷入困境之時或欲望誘惑之時就會變心.....要一心一意且永不變異的真誠,真的是很難的!

他:謝謝你的觀點。本身是個好奇寶寶,對於有關玄學部分特別有興趣。剛好有些疑惑的點,想參考別人的見解,希望不會打擾到妳。

我:不會呀!沒問題的~

他:剛看到一句話好妙唷~「欲求神通,踏實作工。欲求涅槃,生活是禪」。

我:它講得沒錯呀!人從深切的實踐當中,慢慢在自己的領域當中變得無所不知地神通廣大;人也從看得懂生活的觸機當中,把握著這清靜無餘的心念呀!

他:妳真像個自動翻譯機,有時看到富含深意文章我都要思考許久他想表達內容,妳不用幾分鐘就敘述出來,這是不是表示我的見識還有智慧還需要多歷練跟增長啊~

我:確實智慧是在生活當中慢慢去體悟出來的,而有所悟的人,他們的想法會慢慢趨於一致,或許講法會有所差異,但精髓是不變的~所以我不但可以理解他在講什麼,我也可以把他的話,用你可以懂的方式再描述一遍給你聽呀!

他:這方面倒是真的,像妳的blog裡的內容的某些想法跟觀點跟我蠻雷同,差異只是放在心中,行在生活中,不曾與人分享。

我:其實願意用心過生活的人,到最後他們會養成同樣的性格!有時把自己的想法寫下整理出來,會讓自己的實踐更聚焦一些。~因為在整理的同時,還會再經過一番思辯,而變得更深層也更聚焦。

他:我忽然想到一個問題,為何有人可以從眼神就可以洞悉,判定一個人的能力?

我:所謂眼睛為靈魂之窗,所以深諳心靈溝通的人去看一個人的眼神,確實可以洞悉一個人的深層靈魂~

他:真的非常謝謝妳,將妳所知道一切無私的分享並實踐生活上,如果每個人以這種心態去對應周遭一切,就不會有那麼多紛爭跟困擾了。

我:真的喔^^

他:難道妳不這麼覺得?縱使每個人離不開因果律,但我們能選擇在每個所遇到人事物能對自己思言行負責,坦然面對人生事件發生,而去享受過程中帶給我們什麼樣覺知,說到這,很感謝造物主提供所有一切,藉由不斷投胎轉世來到這二元世界,讓我們靈魂更加淬煉,藉由不是的,知道我們所是的。

我:我是這麼覺得啊~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第一次的對話,後來他就無聲無息了,很多朋友跟我接觸也會這樣,但只要別人不再有任何問題,我也就不再主動去打擾人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