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鵝  

人之所以會對一件事物產生憧憬,是因為它呼應了我們的內在本質與想前進的方向。

不知為何從小就對「企鵝」這個物種產生了莫大的愛慕之意,那時只覺得牠呆呆的可愛,走在冰上不小心還會滑倒,如果方位對得準的話還會外加個strike~全倒!雖然牠的腳很短,身材也十分的中廣,但牠卻是不用雪橇的滑雪高手,不用蛙鞋的游泳健將。我們可以從笨拙當中看到牠的流暢,從傻氣當中看到它的挺拔,從溫吞當中看到牠的毅力……因為我們都知道牠們是可以站在極地的大風雪當中,毫不動搖地孵著牠們的企鵝蛋。

我也曾因牠而幻想著~用肚子滑冰是怎樣的一個感覺、在冰水裡的悠遊自在又是什麼樣的感覺、站立在狂風暴雪中又是什麼樣的感覺。在極地中生存、在冰雪中狩獵、非冰即水、無樹無土的生活又是什麼感覺。為何在單調與極凍當中牠還是可以不減活力,不失對生命的熱情。

我也曾想過牠是不是可以當寵物養在家裡,但要養在哪裡呢?養在冰箱或建個冷凍庫再加蓋個游泳池吧!只是我一直沒能實踐這個願望,直到金凱瑞所主演的「波普先生的企鵝」這部電影上映後,才滿足了我一切的想像。他是一個企業家,自從他老爸從南極寄了六隻企鵝當他的神秘禮物之後,他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也改變他對人生的看法。

所以當我拿到這個題目的當下,我也瞬間明白自己為何會如此喜愛企鵝的真正原因了!因為我們外在真的可以像企鵝那般的笨拙傻氣,但只要我們的內在也是如此的堅定不失活力,無論面對的外境是如何的艱難、貧乏或枯燥,我們仍然是可以活出自己生命的那一份流暢與精彩!而這也是我對自己內在的一份期許~

。。。。。。。。。。。。。。。。。。。。。。。。。。。。

大家一定很好奇我為何會寫了一篇像小學生一般的作文,這是因為我參加了一個訓練上台講話的社團,主要原因是我想讓自己在公眾場合可以來做更流暢的表達。而這個「如果我是一種動物」是社團訂出來的題目,我原本是沒有想對這個題目來做發言的,但相關負責人員私下找我,希望我可以為這個題目來做準備,因應著一直以來「有求必應」的心態,所以我就很乾脆的答應。

我確實從小就很喜歡企鵝,而以上文章的中間三段也是我一直以來的肺腑之言,只是沒想到接下這個主題的當下,第一段跟最後一段的文字就主動明暸於心。所以寫完這整篇文章是帶給我一個意外的驚喜,沒想到我竟然有辦法把這樣的一個主題詮釋得如此的勵志,我給自己一個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