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林這間房子算是樓中樓,它座落在一棟老公寓的四樓及五樓,而四樓的客廳裡有一個迴旋梯可以通往五樓。五樓是一個和室房,房外便是一個小客廳,大面的觀景窗外可以看到遠方的山景,而且還有個落地門打開就是一個大陽台。

其實我很喜歡五樓的場地,因為我睡覺及調理客人可以在和室房裡,小客廳我可以接待客人及上課使用,這樣的場地對我來說是再適合也不過。只是在我決定要租這間房子時,因為慢了一步,所以五樓被一位女性直播族租走了,因此我只剩四樓的一個房間可以做選擇而已!

36281484_2235320919817237_7575299446502588416_n

36262130_2235320926483903_5709638001844289536_n

↑以上兩圖是五樓出租前的景觀,雖然所有佈置被房東全數清空,但仍然是一個很清幽的環境!

四樓

↑而這是四樓的房間照,空間算是夠大,但因為是一般窗型,所以氣場感覺比較封閉、壓縮,所以大家應該可以明白為何我比較喜歡五樓了吧!

雖然慢了一步有點可惜,但因為房東說當時堆滿雜物的客廳可以清出來給我用,而且這四樓的房間也還算寬敞,於是我認為睡覺、調理客人及小班教學時都可以在房裡進行,如果是大班教學才偶爾佔用大家的公共空間~客廳。只是四樓的房間是一般窗戶,所以感覺氣場會比較沈悶與壓縮一點,但至少兩萬元的房租有這樣的CP值,我是已經很滿意了!

不過當我匯完款,也跟房東約好2018.10.1再付兩個月的押金簽約,再加上四樓房間牆壁有點污損,所以簽約這天房東還幫我約了貼壁紙的師博拿壁紙來給我選,當然費用他是說好要我自己出!就在簽約填寫到一半時,房東才跟我說他也住在這裡,所以他不准我用四樓的衛浴,而是請我使用五樓的衛浴設備。

當下我心中有點錯愕,一來是房東是位男性,跟一位陌生的異性同處一屋簷下,雖然還有其他女性房客,但總是有點奇怪;二來是就算我不在意,但我調理的客人是以女性為主,她們在讓我調理身體前都須要先沖澡,要上到五樓衛浴又要下來四樓房間,不但動線有點奇怪,而且進出時如果遇到房東這不會有點尷尬嗎?

但頭已經洗一半了~我不但房租匯了,兩個月的押金給了,約也都簽到一半了,而且貼壁紙的師傅還正站在一旁等我選壁紙呢!所以當下我真的也不好意思說「對不起!我不想租了,請把所有款項退還給我!」因此這時內心強烈有一種「當老天爺要你就範時,你是逃也逃不掉的感覺!」

更何況在來之前,我也隱隱約約明白這次的功課是要我練「無所不能自在」,所以當下我雖然遲疑了一下,但馬上往內心深層去對這個事件做感受時(這個動作是我當下突然間學會的,也就是啟動自己的超覺感官對事件做感應,去深度覺察內在對它的反應),內在並沒有任何質疑及恐懼的波動,也就是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所以我便什麼都沒說的就把租約都簽完了。

由於一些行程的關係,所以我是預計十一月初才搬進新租屋處,但為了可以提早做準備適應這個新環境,於是我抽了一天的空檔,先到自己的房間來體驗看看~住得習不習慣!只是這天我還沒完全把家當搬過來,所以是打地舖,再加上房間門離迴旋梯僅三、五步路而已,五樓夜間直播才開始,聲音是一直從房門傳進來,而這個住宅離馬路及捷運又很近,所以車水馬龍的吵雜聲是搞到我半夜兩點多還是無法入眠!

除此之外,這期間我到五樓上了兩、三次廁所,這才知道原來這位直播族女房客還有位男性拍檔,他們是一起在做直播,所以我上樓時是會跟這位坐在五樓的小客廳做直播的男士打照面,這又讓我聯想到~如果是我的客人沖完澡圍著浴巾下樓時,而這位男士也正在做直播......這樣不是讓我的客人很尷尬嗎?

哈~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這個「無所不能自在」的功課是這麼的難搞定啊!不過即來之則安之,雖然眼前看起來困難重重,但我告訴自己必須接受挑戰,把這些危機一一克服。所以這晚過後回到南港,我便上網要訂耳塞,以杜絕所有干擾我睡覺的聲音,但卻因為賣家看錯我要訂的數量,我又回覆他數量看錯之後,他就不再理我了!於是我也算了,想說我搬到士林後再視狀況如何才訂貨。

另外我也為客人準備了兩件浴袍,不想再讓她們跟以前一樣是圍浴巾,這樣無論她們沖好澡在進出四、五樓時遇到誰,至少看起來不是香肩酥露的那麼沒有安全感。就在做好這樣的準備之後,我準備進入必須要經歷的功課~去把自己無所不能自在的功力做加強訓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