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曉

接續著上篇文章的對話,後續還衍生出很多生命的探索,所以就再接著分享給大家~

他:對阿,提醒了,但我可以做到多少?真的就是看我自己的願力,有時忘記了,他就會用很多方式告訴我回到自己的初心,不論是外在的壓力,身體累積痛的爆發,都在告訴我該回到自己,該去正視自己的存在。

我:嗯!也跟自己和解吧!你這樣處處的打壓自己、漠視自己、不承認自己,才會造成這麼多的「痛」,所有的痛都是沒有被愛充滿的地方,所以它沒有能量了,所以它枯萎了…至於「痛」只是在提醒我們~這個地方我們所給予的愛是不夠的。
要先愛自己,才能讓自己充滿愛,才有源源不絕的愛給別人,你所有的願才有辦法擴大實踐…
至於你的這份「存在感」是很有得清理,就像我那時清自己的「沒價值感」也是花了一番力氣,因為它埋得很深又很厚…須要透過一些用力的翻攪才能清透!

他:看到「跟自己和解吧」這幾個字,眼淚就瞬間在眼眶,最近察覺到,其實不是外在傷害我,是真的我在傷害自己,是我讓自己沒有安全感沒有自信...,外在一直都是對我充滿信任與肯定的,一直都是也這樣告訴我....
上週經歷身體的痛頭痛又發燒,真的深刻了解,身體吸收多少的負面情緒但又如此對我包容...但他累了,無法負擔,才用這樣的方式跟我說,要我照顧他,該回歸了,該回家了...
現在我練習允許自己,狀態不好不想回應外在沒關係,先照顧自己,把精神都回到自己,不是自私不是沒有同理,而是先把自己重新放到重要的位置上。

我:很棒!很棒!就是這樣清清楚的明白了自己,就能如佛教所講的「明心見性」~ 看見我們的如實本來之性,也就是我們生命最清淨原本的樣貌。
至於所有的病痛都是「靈魂」與「心智」爭戰後,所產生的結果。所以是「本我」透過痛在提醒我們,希望我們可以後生命的校正回歸囉!
相信此時此刻你應該都讀懂了!所以未來就是這樣去運作自己的生命,也協助其他的生命如此運作,就可以了!

他:昨天跟老師聊後又在整理自己後,發現更加清晰,雖然力量還在建立當中,但能更有耐心的等待自己,不會短時間看不到成效就放棄。
明白所有的進出都是有意義的,但是真的需要耐心,但往往常常會心急想要快點快點,結果把自己弄得很緊張很焦慮(哈)
讀懂看懂有感動也有著滿滿的開闊,其實一切都簡單真的很簡單。

我:從你的文字當中,我明白你確實知曉了生命,只要你有辦法帶領自己的生命,你就有辦法帶領其他的生命。也確實抓到真正的核心之後一切都會變得很簡單,所以未來再難也不怕了!因為都是同樣的運作道理。
不急、等待、靜觀…所有的自然道法都在裡面啊!如果硬要用人為操控,只會壞了宇宙次序而已,所以這一份「耐心」是到達理想的捷徑。

他:耐心跟持續是最近練習的功課,也確實慢慢可以了解,偶爾焦慮就像是提醒慢一點,都可以,沒有來不及,狀態好的時候,就想更深入的鍛鍊自己,覺得也滿有意思的。
知曉生命嗎?不確定我知道,但確實有感到明白他在對我講的故事,雖然偶爾不懂,但幾次下來好像也能了解他要跟我講什麼,現在也有可以有力量拉起自己,在一次又一次的當中感到可以這樣做了,以前常會說知道但我不想做,現在可以了。

我:所謂的知曉生命,就是明白生命一切都很簡單,從生命故事的鍛練當中,知道生命在告訴我們什麼,也把所有的知道都變成可以做到。這就是生命的知曉了!也就是你知道生命的運作之道,你也會運作生命了!

他:把知道變成可以做到的話,那麼我想我正在學著知曉生命,也嘗試與他提問與他連結。
一切都在進出當中,有時覺得自己確實勇敢,靈魂的我明明知道來會面對什麼,但還是再次來,再次體驗再次驗證再次知曉~

我:是的!生命透過所有的發生一直在引領著我們,也一直在對我們的思想做提問,直到我們了悟了所謂的生命實相與宇宙真理。
有覺察的人會進入到這股宇宙意識流的帶領,而活出真正的生命道路、也與神同行。因為你活出與祂的連結裡,也活出與祂之間的知䁱裡。
所以這一份生命的知曉是要被活出來的,而不是說「我知道,但我做不到」!但這過程確實需要一直重複的「進出」,直到由內而外完全展開,沒有任何的障礙!
也可以說這就是「剝洋蔥理論」啊!一直剝、一直剝……直到什麼(阻礙)都沒有了,就完全通透了!

他:有天早上起來,心理想著「自由的感覺是什麼?」我想就是無阻礙,無箝制,很坦蕩,怕也願意,真的就是跟老師講的剝洋蔥一樣,不斷剝開才明白當中有什麼,我也覺得像是不斷沖刷打磨的石頭,不斷淬煉它,才知道它會成為怎麼樣的藝術品,才知道啊!這就是人生的過程,所有萬物都在走這樣的路。

我:是的!萬物終其一生都在用自己的生命驗證著宇宙的真理,只是有些人是有知有覺的進行這一切,所以他知道面對生命的發生該怎麼對應;但有些人是不知不覺錯過所有提醒,所以他的生命才常會被絆住,無法前進。
也當我們是暢所無阻的前進時,生命就自由了!也解脫了!可以盡情的發揮與創造了!

他:明白,謝謝老師告訴我這些,讓我明白,這段時間所領悟的、所整理的都是朝著萬物、朝著生命的知曉前進,透過體驗才知道自己可以成長可以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