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d8cd1b27669c66f49972f57e92ba9e

這次台南班上課,我又在課堂上重複了一次允澄跟我陽台上植物的故事,因為這是一個生命轉折的經典,如何從外境轉而向內,去發現更深層的自己,那精微的靈光一閃是如何來發生,在這次的課堂上,我又有更精準與到位的解說。我只能說真的是越講越清楚,而有些更深層的補充,是課堂進行當中的靈感,我在備課時,還沒有這樣的想法與說法。

也是在講完這整個過程之後,允澄說了一句「我沒想到美月這次竟然對那些植物是玩真的!」當我聽到這句話時,內心真的是很有感覺,我把它用心紀錄下來,在這一刻才又打開來倒帶,因為裡面有東西,我必須要來整理。而這也是我在課程當中一直跟大家強調,也一直帶大家實做~什麼叫做內心深層處有東西,什麼叫做生命的答案在裡面,什麼叫做用心紀錄,什麼叫做倒帶回溯,什麼叫做調閱資料庫。

確實這是我去年疫情期間,跟植物之間培養出來的一份真心情感,但也可以說透過植物用它的生命教會我什麼是真心照應、什麼是真心陪伴、什麼是把生命放在內心裡去感悟與讚歎!

因為過往,人的波動與流動,我比較少有這樣的機會跟一個生命長時間靜靜地待在一起,所以就少了這一層的鍛練。但植物是靜止的,甚至我還掌握了它的「生殺大權」,就這樣生命在手中的來來去去(因為也被我搞死了好幾株),所以會讓人進入到與它們生命之間的深深連結裡~不容小覷、不容輕忽,它是生命。

雖然坊間還有一句話「生命別太認真」,這句我有時也會講,但這兩個「真」是完全不同的意境,一個是「認真」、一個是「真誠」,或許它們在某個區塊是有點重疊,但在某個層面卻又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希望大家可以分得清。而我一直以來所講的是「真誠」的「真」。

是從植物身上學會了這一份「真」之後,延伸到對人、對所有生命,都會是同樣的這一份真誠、真心相待也重視對方生命的展現與樣貌,所以過往的那一份容易放棄、容易背離、容易作罷、容易輕忽、容易隨便…就都會被一起校正了!

這是我從植物身上學來的,只要我們有用心於一個生命,它都會帶領我們一段生命的旅程、生命的前進,所以無論我們的對象是誰,都是生命的提醒,都是生命的學習~只要啟動真誠之心來看待時,就可以遇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