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時空的轉移(十九)無限

當生命沒有目的性時,那我又是什麼?當這個問題在我心裡一產生時,我馬上就想到十多年前,那時我剛出來傳授身心靈的課程,就整理了一套自己的領悟,沒想到也有人願意跟我學習…

那時我課程的一個重點是在傳遞「無我」,但其中一個學員卻對我的論述做出了一個總結來詢問我,他說:「老師,妳這樣說我們不就是個屁嗎?如果我們只是個屁,或者是連屁都不是,那我們活著還要幹什麼?」

其實我的用字遣辭裡面都沒有說「我們只是個屁」,我只是在講不爭的壑達(因為人們的好爭、好鬥確實讓我感觸頗多…也是這個「我」抓得太牢,所以才一直要爭自己才是對的!所以若可以把這個「我」放下,很多紛爭就都沒了!)。但或許是他還在想為自己爭一口氣當中,所以我的講法砥觸到他的還想「證明自己」,才把我的意思解讀成~我們只是個屁!

但他的這個說法卻是完全的驚艷到我,這是一個相當精闢的解讀,所以我頓時整個眼睛亮了起來~真的!如果我們只是個屁(對世界來說,一溜煙的什麼都不留下),那生命到底對我們還有什麼樣的意義?我們到底為何而活? 

當時我是馬上回答他:「如果我們可以認知到自己只不過是個屁,但還願意為自己負起責任、做些什麼,甚至也還願意為別人多做些什麼時…我們便是在創造一個非同凡響的生命典範。因為你是那樣的微不足道,但你卻可以這樣不悔不求的願意付出與承擔,這是一個怎樣的心量啊?相信絕對是無人可以比擬的…」

當時的他可能還想反駁,但也無從反駁起…那時還有一個常跟我聊天的學員也總跟我說:「美月姐,妳常常講到最後就是結論了!我就算想反駁,也不知道還可以再接什麼話下去…」

然而走到現在,當生命沒有了目的性,當我什麼都不是時,那我到底什麼?…突然我有了一個更深一層的理解~其實當我什麼都不是時,換個角度來看~其實我也已經什麼都可以(是)了!這時我便是無限了!哈!我又成立了另一個新的「悖論」…

我有好多個「悖論」,那是屬於我的真理,是我從兩個極端當中,去悟透它們的相關聯性…所以「二元」其實還是在那個「一」裡面!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愛與恨便是二元一體,愛與恨表面上看起來是二元對立、兩個極端,但沒有愛就沒有恨,所以你恨的東西裡面,一定有你的愛也在裡面,所以它們是相生,無法劃開!

所以可以知道我是活在「二元一體」,不是活在「二元對立」嗎?也是這樣寫著…寫著…「二元一體」這個辭在此時此刻就跑出來了!我知道是的!真相確實是如此的!因為我已經回到「陰陽合體」的「太極」裡了!

因此我好像也已經從過去的「無我」,慢慢走到現在…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生命的無限。但我並不是從追求的擴展當中獲得的(很多人以為是這樣的模式才能追求到無限),但我反而是從謙卑的放下中去得到的(把自己瓦解到蕩然無存自然能融於天地同在)。

所以生命很多時候跟我們被教育的或自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因此別被別人告訴你的假象給限制住了!用自己的方法去實踐看看吧!我總是走著與眾人不同的生命套路,但在我的路途當中,滿滿的收獲、滿滿的寶藏、滿滿的刻骨銘心~我,不過就一個屁而已,但我卻可以滿滿的!

知道嗎!在寫這篇文章的過程中,我好舒服…因為這每一個字,都是我經歷的生命恩典所累積而成的,裡面有對生命的愛、生命的感恩、生命的知足、生命的喜悅…充滿我!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