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父想說帶著我去大陸,怕我沒事幹的時候會很無聊,於是他下載了一些他覺得不錯看的片子在他的i-pad裡,當我們行程有空檔時可以解解悶。


在這些片子當中,光聽片名及師父稍微的故事簡介,我最想看的一部就是「我的名字叫可汗」,就是莫名的心動,直覺這趟旅程我一定要找機會看完它。而我也果然在旅程的最後一天終於看完這部片了。


主角可汗是位住在印度的自閉兒,原本都在母親的關愛下成長,當母親過世後他便去找長期在美國發展的弟弟。自閉不擅表達的他竟也在美國娶了老婆,有個幸福的家庭,但因為911事件後,因為種族的歧異,他的兒子意外傷亡。老婆因為不諒解他的種族身份才來導致兒子的死,所以她要可汗去跟美國總統說明~他並不是恐怖份子。


可汗雖自閉,但他就是有一心一意的單純,他不畏艱難,就憑藉著自己的善心,雖跟人有著很大的溝通障礙,在過程中,他不但倍受誤解,但他還是行善助人並完成老婆交待給他的使命。


這部片我看到一半,就是從他兒子死亡開始,便一直哭到最後。種族的歧異、無法申冤的誤解、一心一意的勇往直前......這些都是很容易觸動我的橋段,所以眼淚就一直流、一直流.....流個不停......


只是很巧妙的是,在我這一趟旅程下來,在我知道我該把心完全打開的時間點到時,我看到了這部影片。看完之後,我十分明白~老天爺不但要我在此刻把心打開來,也同時用這部影片幫我在臨陣之前札札實實的上了一課,祂要我用可汗的精神堅定的走下去,一心一意的單純與善良,很多事真的一定可以,只要肯如此的努力不懈也就一定會成功!


我明白上天安排這環環相扣的苦心,師父是靜坐菩薩就會示現畫面,但從小到大我的指令下達好像就是一直是這樣的模式,就讀了一些故事,或看了一些影片,我就知道未來的方向是什麼、我未來的故事是怎麼來發展、哪些事又是我必須得經歷......


我也十分推薦這部份影片給大家,如果你真的看得懂它所要傳達的精髓,一個自閉患者可以完成的使命,只要我們願意,並沒有什麼是不可以!而這就是行願~


當自己的心準備好之時,老天不但給予機會,祂也會在適當的時機點,幫自己的心靈上上一課。當心靈充電完之後,就是自己該用行動力來實踐的時候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