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一位也在宗教團體禪修的朋友傳LINE給我,說她現在禪修得更積極了,因為精舍開在離家很近的地方,而且如此精進的結果,目前禪定可達1小時了,她很高興自己有這樣的進步,於是便來跟我分享心得,並討論一些觀念上的問題。

或許從以下的對話當中,大家可以明白我與她之間的起心動念各是什麼,你也會明白傳法者對一個人的心念影響是多麼的深遠,當然每個人會接觸到什麼樣的法門,也是適情適性~也就是自己選擇而來,不去論就誰對誰錯,能從中這些字裡行間體會出什麼都是自己的囉!

 


 

她:順便請教~「正法眼藏」是指"佛的知見"對吧?

(其實我是第一次見到這個四字,不過它的意思我的內心是可以會意得過來,於是我便回她~)

我:嗯!可"開佛知見",並了"諸法實相"。

她:了諸相非相及實相無相。

我:嗯!真悟真行,真悟了自然行得了~法還是重在生活上的實踐。

她:嗯!行中證悟,靈性提升之道就在人世間的道場中即知即行。感恩!

我:呵!妳這些話說得很好呀!而法理也是如此簡單即可成就~便看自己能做到幾分了。

她:美月姐,讓我們相約在佛岸見,好嗎!?從此超凡入聖,不再墮入凡間;除非再有使命乘願而來。相信當我們在聖岸相會的那天,我們倆個清淨的靈性必定彼此相視而笑、不用言語。我有信心此世一定登得上去。妳也加油!~~妳願意和我做這個約定嗎?我們互相勉勵對方,一同加油!!

 

到這裡的時候我停頓了,我在斟酌是否要說出我的真心話(但有點得罪人)........還是順著她的自我感覺講場面話(就大家好來好去就可以了)........最後我是決定~

 

我:佛經上說"彼岸無岸,強名曰岸,岸無成岸,心止即岸"~意思也就是說,只要自己持有一顆清淨心,其實也已經到岸了呀!所以若真證悟,到哪都行,諸法空相,一切唯心所造呀!

她:妳說的是隨著修行境界提高,靈性自然獲得的大自在、大圓滿。但我的認知是目前正身處五濁惡世的我們,如要超脫讓一切由得自己(大自在),就是不斷的累積成佛的資糧!要不斷的行中證、行中悟;開佛性智慧,來達到自在圓滿。

我:金剛經上說"不見如來,即見如來"意思也就是說不取一切相,才是真正的見實相,若用一個刻意的相去行,還是"執相"了呀!

她:現在我的修行境界還不到那裡,所以選擇姑且不去參悟它,等到有一天行到深處必能證得。

我:是因為執相容易讓我們有分別心,也容易心生罣礙,這跟修行的圓滿與自在是背道而馳。所以佛經才會如此提醒,我也還在學呀!相信有一天我們一定可以~

她:嗯!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