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也遇過很多人、靈不協調的情況,不過從這些出狀況的人身上,我不難察覺~大多數的他們是心生抗拒!抗拒著這一股靈氣、抗拒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情況、抗拒著所謂的老天爺在逼你.........內心一直充滿著衝突、矛盾、壓抑........那要如何身、心、靈合一呢?

也常有執事者要啓靈者必須管好自己的靈,不可以怎樣...怎樣...又怎樣...怎樣的。但我卻認為那不過每一個人的過渡期而已,一生從來都沒有遇著過的事,發生了...就一定要有一段時間的磨合期,或許這期間不免有些出軌行為,但其實無妨,有自覺的人會想辦法來改善,要給他們時間與空間呀!

不信任,只會增加彼此的顧忌而已,沒有充份的「水乳交融」,那又要如何身、心、靈合一呢?

也很多人說靈剛起來時,不過是個小孩子而已,有時愛吵又愛鬧的,所以必須對祂有所限制、威脅、談判、講道理。只是我一路走來,是完全違背這些原則,有讀過我靈修紀錄這大類文章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其實我跟靈的配合度很高,是完全放任的讓祂自由行。祂要做功課,我一定會抽出時間讓祂做功課;祂要練身體,我一定挺住、不怕苦,用呼吸調整身體的最大極限讓祂練。雖說這時呼吸好像也是祂在控制的,但我卻從中學到用呼吸來調整身體的一切,用呼吸來延展身體的最大極限!

所以我才一直強調呼吸(與心合稱為「調息」)、注意力(與心合稱為「觀想」)、氣血循環(與心合稱為「靈氣」)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而當自己的一切都與心合之時,所有的痛都不再是那麼的痛,所有的苦也不再是那麼的苦......心受了,一切都慢慢會過,也慢慢的會朝好的方向來改變!

以下這些話其實是一直放在我心底的,它對我來說並沒有任何講出來的必要性,因為無論如何,「太多的訴求」都是比「放在心中默默的受」來得是比較用力的、是比較有目的性的行為,做人是不須要如此的彰顯,明白自己是為何而為,做就對了,不用去講太多!因為講不能代表什麼,只有做到時,不須要額外的證明,大家都明白事實代表的是什麼。只是看到太多的人、靈不合一,我稍微來講一下我對靈的心態,希望這對大家身、心、靈的合一有所幫助~

不管我曾在文章數落過自己的靈、曾說過祂是個愛哭鬼,但無論如何~我是打從心裡十分的尊敬祂的!就在我與祂「印心」的那一刻起,我打從心裡的佩服祂的那「一顆心」,畢竟那是一顆經過累世粹鍊的心,是我尋尋覓覓也一直等待的真心,在累積這麼多的世的經驗之後,祂看待事情的角度跟只有一輩子經驗的我是有著很大的不同,讓祂與我同住在這個身體裡面,說真的~是我委曲了祂!所以當時,祂要作功課,我就退下來讓祂作功課;祂想寫文章,我就幫祂做紀錄;祂想哭時,我當然就藉給祂好好哭一場囉......是因為「尊敬」的起心動念,讓我的心全然打開來相信祂也接受祂的一切。

是全然的接受了,所以沒有隔閡;是全然的配合,所以沒有意見摻雜;是全然的尊敬,所以就不用小我的來強出頭。我一直鍛鍊自己的身、心,可以說是為了要匹配上自己的靈。不管靈格多麼高超,身、心跟不上,此生就是白費,祂的靈性就是無法被自己的身、心發揚出來,那就枉費祂願意再來這一世的用心!

在這世間是要受苦的,讓祂陪著我受苦,我覺得對不起祂也感恩於祂呀!對不起~是因為我沒做好讓祂受曲辱了。感恩祂~是因為不管我們共用的這一個體受到多大的波及,祂總是默默的陪著我一起走過來,還為我點一盞心靈的明燈,要我明白如何對應這一切的逆境!所以我多麼希望這一切的罪我擔就可以了、一切的苦我受就可以了,不可以把祂給拖下水,只要祂可以好好的就好呀!也因此,我越來越尊重自己的生命,因為生命不再是我個人所有的,生命是必須對很多層面負責的,所以我也必須盡到照顧好生命的責任~不能偷懶,寸寸光陰寸寸金!

而這應該也是另一種尊重自己的心態,理解了,自然而然會明白何者該行、何者該止呀!

當身、心、靈、口、意都合一之時,人便不再須要任何療瘉,我們會順著宇宙的自然運行~平衡且生生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