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師父難得到南部來,為盡地主之誼,並且答謝他又為我處理掉卡陰的問題,又隔一天等師父辦完事之後,我便帶他去逛台南鼎鼎有名的「花園夜市」。只是在去花園夜市的路上,格友又打電話給師父,說媽媽應該又受到乾爹的干擾了,所以不但頭痛而且吐的很厲害,有種連腸胃都快要吐出來的感覺。


師父連續辦了這幾天的事下來,一下到嘉義、一下又到高雄的,而且又要折回來台南東嶽殿辦理法事,其間也並沒有什麼時間可以靜坐調氣,所他這天的氣還沒補回來,就比較不容易再去感應任何的事情。但又見格友的媽媽病情再度發作,於是師父便打電話給關帝廳的師姐,並簡述了媽媽的這半年來的身體狀況,以及她跟乾爹的前世與今生的問題,便請她幫忙去查要如何解決媽媽身上靈擾的問題。


因為師父當下的氣不俱足,無法出竅去幫媽媽把卡到的靈去做逼退的動作,所以他也順便請師姐拜託帝君,勞駕帝君出馬去用一道正氣護住媽媽,而後來也聽說媽媽確實有因此來舒緩一點........


逛完夜市後,師父打電話給帝君廟的師姐,問事情有沒有什麼進展?師姐說,死人的魂魄是很「憨直」的,乾爹祂現在就是一定要跟媽媽完婚才肯回地府去,不如就辦一場「假冥婚」來騙過這個「憨直」的靈,讓祂達成心願之後,應該就會以為娶到媽媽,並帶著新娘子回到地府去了。


師父把這個提案告訴格友,要他去問媽媽是否認可,如果媽媽答應的話,再找個天公廟跟裡面的管理員借場地,好讓師父來辦這一場法事。結果,媽媽應該是不勝其擾,而且這是一個折衷的方式,所以她答應了。而師父因為不曾做過假冥婚的法,所以他便再回過頭去問師姐整個流程與該注意的事項。


或許看到這裡,大家會不禁懷疑,師父真的就這樣被口頭交代了一下,就有辦法來辦這一場法事了嗎?答案是一點也沒錯!而且不只是觀音師父說過,就連關帝聖君的師姐也曾這樣來翻譯~只要師父要做的法,他自己就是可以領悟出來,而且是可以一練即成,沒有什麼是沒辦法做的。當然前提是神明一定要先答應准奏在先囉!


隔天,師父請格友去買紙紥的女人偶、七盞蠟燭、一條可蓋住整個人的白布,也準備一塊瓦放在車子裡,外加三牲與四果以及一些紙錢,順道去天公廟借場地。而我便帶師父去買要寫疏文的文具,好讓這個婚約是有憑有據。結果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好了,但鳳山的天公廟新開不久,不準信眾燒化紙錢,沒辦法,只好又將辦法事的場地移駕到台南的「東嶽殿」來處理。


大家會合了之後,也是先前、後上香稟奏殿內所有的神明,說明了今天要來廟裡辦冥婚的來意。最後師父選定在廟裡後殿,酆都大帝的座前來辦理這一場法事。



↑ 我本來要自己拍照的,但師父說要擲筊請神明退開也願意讓我拍了,這時才可以拍神像,這是很基本的禮貌,也表示對神明的尊重。於是我不好意思為了自己想拍照,還勞駕神明為我退離神像,所以我就沒拍了,這是我抓網路上的圖來分享的~


師父先請格友擲杯請示酆都大帝~是否願意做主來主持這一場冥婚典禮?果然神明是慈悲的,所以祂便應杯承諾願意來當這場婚禮的主婚人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