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系列文章我只想到要寫上、下篇而已,師父撥空看完了之後,因為主旨是在闡述觀音師父的傳法理念,所以一定要來問過祂是否可以?結果觀音師父說,強調觀念是很重要,但言行舉止也一定要跟上才行,所以就要我再多加上這一篇,在「行」的方面也必須要去著墨做說明。

上一篇文章提及,我說觀音師父的標準「或許」跟別的神明不一樣,但事實上祂的標準確實是神明們公認的「超級嚴格」!在師父知道菩薩等他三十九年後,祂給師父兩年的時間好好修,再來論斷是否要收他為入門的弟子,成為菩薩的代言人。

只是時間一天一天的接近,很多的神明也都來認證師父的層級,而師父當時在關帝聖君的師姐廟裡跟他們共修,所有的師兄姐也都說他修的是十分的不錯,只是觀音師父就是不滿意,就一直遲遲不來正式收下師父當弟子。

在旁關照師父修行的文衡聖帝(就是關帝聖君師姐的主神)最後實在是很急,因為師父都已年過四十,未來要開廟辦事,這樣才能集結眾力續蓋觀音師父再降世傳法的大廟。這些過程須要十年左右的蘊釀,而且大廟要運作上軌道,讓法輪常轉,這又要一、二十年的法務推動才可行。而當時師父就是怎麼也過不了菩薩這一關,所以文衡聖帝只好擬疏文來上奏玉帝,再聯合眾神明的連署共同陳情關說,恭請菩薩盡快認了師父當弟子,在玉帝準奏後所以才有「宏觀道觀」來成立。

而在開廟的初期,師父就是因為行為舉止的不當而常來受菩薩的處罰,這些相關的故事之前文章也已分享,這裡就不再贅述。

其實要知道怎麼做也並不難,大家一定或多或少都了解菩薩是怎麼來起心動念的,只是願不願意學著做菩薩而已~

哎呀!大家不要又來誤會我的意思了!菩薩神佛是慈悲的,借祂的一點點氣來觀想,也只是想學習、想藉氣使氣而已,並沒有任何的貪念在裡頭!而願不願意學著做菩薩,當然不是要大家學祂怎麼坐在桌子上被別人拜,這我當然知道是犯了貢高我慢的妄想...........

我的用意是在說~當遇到事情時,試著想想如果菩薩遇到相同的事情時,祂的內心裡會怎麼想?祂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我們試著學習一下祂們的起心動念,也用行為試著表現出來,讓知道跟做到是一致的、不相違背的,願意時時做這樣的練習,在練習的當下,就是在學著做菩薩了呀!

除了觀念要正知、正解、正念外,不能有絲毫的放縱,凡事更要建構在善念上來行,這才是觀音師父最注重的一環。要願意發利益眾生的願,且在生活上、言行上去做實際的執行。要修菩提心就該先知道如何行菩薩道,如此日積月累之後才能真正發出更大更殊勝的菩提願,並終身累世行此大願,更效法眾佛一樣的累世累劫修練,日後才能有所成就,也就離成佛不遠了。

是以善心、包容、廣納為出發,把所知道有關於菩薩的善知識加以實踐出來,這真的不難,看自己願不願意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