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上一系列文章只想寫兩篇而已,但感覺好像仍然沒有交待得很清楚,怕大家還是誤會法師的那一本書是「魔書」,所以特別再寫上這一篇文章來補充說明~很多現象只是一時的現象而已,它的適不適合也只是一時而已,或許在當下的那一個環結並不適合我,所以才被其他翻譯人員稱之為「魔」,也或許我當時讀了它們會改寫一些因緣,所以老天爺才示現一些干擾我的氣場,來阻止我繼續把念念分明的思維去做統整架構起來。我現在可以體會祂們的用心良苦,確實當一個人心態還沒調整到適切之時,有時看待事物的太過清晰,是容易連是非黑白也計較分明的,因為由一個癥結點延伸到最後的大是大非,在念念分明者的眼裡,是更顯而易見的,他並非有心要批判,但他只是想預防別人去促成那樣的惡果呀!

但在事過境遷之後,又經過三年來的修行,老天爺確定我已經可以從那一個環結跳脫出來了,它不再對我有過度不良的影響了,所以我現在再接觸它是不會有任何問題,所以才再經由師父願意信任的出家師父,把這個修行方式再傳回給我。也就是說~應該是我那時的心態不適合接觸,會容易用自己嚴格的是非標準來判斷一切法,所以神明才不讓我讀,怕我離開師父不為他傳法吧!因而才會有那些危言聳聽的說辭出來,讓那本書蒙上不白之冤,而我會再寫這系列文章為了就是要為它平反冤情。那些只是針對我個人問題的翻譯說辭而已,所以請大家不要再誤會它是一本有魔性的書了!

也藉由這系列的例子想跟大家分享一些觀念~

看待世間很多事情是要有其流轉性的,並非一時之錯就認定對方永遠是錯,而很多事情的適情適性也是因時制宜的,並非一時的不適合就認為是永遠的不適合,而有些我們自認為是錯的方式,也或許用在別人身上是十分受用的呀!所以不須要把我們的習以為常的公式,套在萬事萬物。因此世間的一切並不須要我們來論斷些什麼,更不是片面、片斷式的就永遠認定它就是我們目前心目中所想像的那個樣子,多多體會與觀察,甚至很多事都要親身經歷過,我們才會明白真正的核心價值在哪裡,是我們的心開放幾分,自然而然就得這世間法幾分呀!

然而我們又要在一個現象或一時的現象當中困多久,它並沒有那麼的絕對,越在意與執著,我們就陷在這個現象裡面了!應該是去明白這個現象它到底是要告訴我們哪些道理,明白了,願意接受了,我們照著所體會出來的道理去做就好了,並不是迷惑於現象當中一直打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