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27這天我為了要找上師開示的一句話,因為我下一篇文章的開頭會用到,那也是我一直以來很深刻的體認,但從上師的嘴巴裡再把它講出來,我更是法喜充滿地把它記錄在筆記本上面。

這本筆記是重點式的記錄著我十分有感受的上師開示語錄,有些我寫完也忘記了,但當我在找這一句話時,隨意翻開一頁,我也隨意流覽了一下,因為要找那一句話嘛!但我不經意就讀到了這幾句早已遺忘的開示~

彰顯的性格都是業力所引發出來的表現。

懶惰、不聽勸,不只是個人的貪欲,更是業力深重的展現。

萬惡之源從貪而起,貪念一定會帶來傷害。

我看到時,有一種福至心靈的感動,這個宇宙能量場實在是很神奇,好像老天爺要提醒我們的重點話語都會示現在類似這樣微妙之處。我最近剛遠離了一個這樣的朋友,實因愛莫能助,又不想被太過於干擾,不過他應該也很討厭我吧!只怪自己雞婆,雖然我也明白忠言逆耳

一個念頭的欲罷不能,會讓自己造了惡業尚不自知、傷天害理尚不自知、泯滅人性尚不自知、自取滅亡尚不自知......雖然我好像說得有點嚴重,但相信就是有可能會讓一個人墮入深淵,所以上師才會把這樣的念頭點出來說是「業力深重」!

也相信我們身邊或多或少有這樣的朋友,情況的嚴重性也層次不一,但面對這樣的人我們有時真的無法多說些什麼,多說只會惹人厭而已!只能引以為借鏡,一再地檢視自己是否會有類似的性格表現,並告誡自己不要再無明下去而已。

上師這些話語雖然精簡,但可謂是語重心長的意義深遠,去深切明白這業力將會帶來什麼樣的傷害,戒慎恐懼地提醒自己,畢竟它影響的層面,有時不只想像中那麼表淺而已!

是最近正在深切反省自己對應這樣的人格特質,是否有不適宜之處......所以我也會對這些特質來做深入的探索。就當一切也明明白白很多的事出是必然時,突然翻到這幾句話......就好像學生考完試之後,老師在講解答案一般!

是因為經歷過也認真思考過之後,對這幾句話的感受特別深刻,也更是明白上師這精簡的語句背後,真的在啟示著因果的大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