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第一次看到禪修中心的網站時,我僅看完上師的簡介便決定要來參加他們的健身班了,因為我直覺這裡是我該來的地方,它有我想學的法。不過另外網站上還有一篇學員分享的「辟穀」文章,雖然我並沒有把它看完,但這也是十分吸引我的地方。它內容大約是說學員練了一個多月的功法後進入了辟穀狀態(斷食,這是種自發性、自然形成的狀態。身體可以長時間不靠飲食而正常運作。斷食者不會感到飢餓,不須齋戒,也不須勉強禁食。)......

我大約看了一、兩段就沒再看下去,因為我已經做好了決定,其它的就好像也不是挺重要。不過我當下很羨慕這位學員可以曾經進入這樣的狀態,我也期待著不知何時自己練功也能進入這樣的狀態,這應該是一種最自然的自我排毒調理方式吧!所以我也好奇著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境界?

不過在第一次健身班總感覺自己吸收到的是以心法為主,詳細情形紀錄在悟到?說到?做到?(四)~以心傳心、見證佛心之「應」「受」「願」「行」這四篇文章,至於功法就小小的體驗,雖然身體的痛也調好了,但我仍然每天吃吃喝喝......沒進入我所期待的「辟穀」,所以是有點微微沮喪的。

我知道辟穀的狀態可遇不可求,所以也沒十分放在心上,只是為了持續精進,把身體先練好,我才又參加了第二次的健身班。也因為有了第一次的鍛練,所以第二次再來練功時,手不那麼酸、腿也不會那麼累了,練起功來比較能進入狀況,身體也散發著一股熱氣!

直到第二次「擊鼓高歌」又練了兩天功,加上再一次的開智慧功法後,隔天2015.10.18是健身班的最後一天,我跟師父同往常一樣,早上去吃個豆漿加蛋餅就要去上課了,但這天我剩了四分之一塊蛋餅.....怎樣就是吃不下去了。到中午吃素食便當時,我也只吃完五分之二就吃不下了。到下午茶,禪修中心會幫大家準備蘇打餅乾,本來我都可以吃個七、八塊的(因為中午的素食便當份量不是很多,所以上課的下午茶時間就會有餓的感覺了),但這次吃半塊餅乾又不想吃了。到晚上我便完全沒有想吃東西的念頭了........這時我才會意過來~我應該進入「辟穀」的狀態了!

隔天,我每餐都只吃兩、三口就飽了.....一直持續到現在,有時不到吃飯時間,如果有點餓的感覺,調一下呼吸,就不感覺餓了!這真的是蠻特別的經驗。而且現在我只要在任何燈光下面,就感覺好像在曬太陽一樣,熱烘烘的~這應該就是天地能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