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我可能又要來巔覆一下大家的思維了......這是一個特別的故事,也或許具備了一些的爭議性。只是我認為或許一直留在這個格子裡,可以理解我的用心的朋友們,你們也一定可以理解她的用心~這是用一個女人真心血淚所寫出來的前世今生,或許也沒有人會相信,但我就是深信不疑......

她是因為我PO了久違了「上海」!這一篇才開始跟我對話的,她的外表十分的亮麗,八頭身的修長身材是相當有模特兒的架勢!她跟我說~或許我是她前輩子的知己,因為她心中也有一個類似我所說的抗戰故事是揮之不去,隱隱約約的故事情節雖然矇矓,但她知道是發生過的,而且延續這輩子還在進行。

她見我第一句話就問:「妳對美麗的外表會下什麼定義?」對於這一個問題,我並不陌生,我曾經在部落格裡探討過幾次,也曾經私底下跟比較要好的朋友交流過這個問題......只是當我面對這個美麗的女人時,我想要回答她的直覺是:「美麗除了是自己修來的好福氣之外,有時是天賦要務須妳去執行,心是法、身是器,替天行道有時須要對等的法器,越是美麗,有時任務越是艱鉅!」

也或許這一個回答有呼應到她的內心,她點點頭、笑一笑便開始侃侃而談她的故事給我聽.....

她說,其實她根本並不須要美麗,而且美麗也只是會為她帶來困擾而已,女人們的嫉妒跟男人們的寵愛,她一概都不想理會,所以她可以邋遢不修邊幅,為的是避人耳目,不讓別人用有色眼光看待,只要真心跟她交朋友就可以,這樣她也比較好融入大家的生活。不然多一份非份之想她就要多一份防禦,這對她來說是相當累人的事情。

不過就算是這樣的想法,仍然難掩她的魅力!她曾經因朋友介紹一份工作,老闆是每天親自開車接送,每天新的一家餐廳便是他們辦公的地方,僅談一點點公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陪老闆吃飯聊天,她發現這根本醉翁之意不在酒,所以她從來沒有進過公司門,就已經提辭呈!

她也曾經因為接案子而認識一位建築老闆,這個老闆除了包場請吃飯、買衣、送包之外,甚至帶她進出酒店交際應酬,還問她說是否要選中國小姐~除了前三名已經有內定人選之外,要當第幾名都可以。而且這並不是嘴巴說說,因為建築老闆曾帶她跟當時第一名的中國小姐吃飯,當時選美協會的幾位人士也都在場。

這樣的事件在她的人生層出不窮,但在那時她已有一個最愛的男人,所以她為這個男人拒絕了一切,不貪圖榮華富貴而走進最樸實雙薪生活,而且那時兩個人的薪水都才三萬元左右而已。只是後來這個男人收入漸漸豐厚之後,竟然背叛了她,她的婚姻便因先生外遇而畫上了句點

不過說得也奇怪,每當她的感情生變,總是會有其他男人自動送上門來接手照顧,可是每一個階段她都有相當清楚自己的責任與目標在哪裡,所以只能說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她只能感謝他們,但並無法投入感情。

。。。。。。。。。。。。。。。。。。。。。。。。。。。。。。。

聽她講到這裡,我真的也蠻佩服她那一顆「不變的真心」,可以長得這麼美麗,可以挑戰外界這麼多的誘惑,可以接受如此無情的打擊......但她好像完全不為這外在的境界所動,仍然保持著自己原原本本的一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