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是在玉龍宮啓靈,而我的師母是佛道雙修,但我認為靈修只是個人心靈意識的覺醒,再由心靈的引導,精進自己去完成今生的課業。

 

其實很多宗教都有其相關的靈修課題,道教的乩童與靈乩、佛教的打坐與禪定、惟識宗談的第七與第八意識、基督教的靈修.....等等,這些無不都是在探討人的性靈,尤其當我們願意接受某一宗教時,表示我們部分的執念是已經放下的,而要接觸自己心靈的深處,最首要的就是要明白這些執相其實都是心靈的干擾,少了這些干擾,我們越能明白心靈的方向在哪裡,所以很多人因為宗教的洗禮而心靈覺醒,讓他認定這是宗教的力量,但這只不過代表他的緣份或許在那裡罷了。提出這樣的想法,只是覺得萬教同源,不須有任何排他性,也不須要畫地自限,用寛廣的心去體會這世界,應該會讓自己修行的路不那麼崎塸。

 

PS. 不過我很少接觸宗教,也才剛啓靈沒多久,或許上述的看法只是我這一時的淺見,但還是先紀錄下來,日後覺得不妥當了再修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